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老赖有钱不还买宝马受审 认罪称自己不懂法
时间:2015-03-31 10:3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被告人李某在法庭上认罪,称自己不懂法

    一边说自己无钱还债,一边将银行存款取出买了一辆宝马。

  今天上午,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李某站在东城法院受审。在法庭上,李某认罪,他说之所以不还钱是因为王某也欠他的钱,他以为可以互相抵债,现在才知道这是两个不同的法律关系。法官当庭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李某拘役6个月。

  案情 有钱不还 老赖买宝马

  32岁的李某是北京人,高中文化,无业。

  据东城检察院检察官介绍,2009年5月,王某找李某帮忙卖房。不久,王某发现房子被卖,但李某一直没提房款的事。王某找李某索要被拒后起诉李某还钱。法院判决李某偿还王某68万房款和利息。

  此后,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曾多次联系李某和其律师,李某要么以自己不欠王某钱为由拒绝,要么干脆不回复。

  2012年3月15日,李某在委托律师到法院接受谈话当天,将个人银行账户中26万存款提现,并于同年9月购买宝马轿车一辆,致使法院判决无法执行。2015年1月26日,李某被警方抓获。

  庭审 当庭认罪 称自己不懂法

  上午9时30分,染着黄色头发、穿着休闲服的李某被带进法庭时,眼睛看向旁听席。看见儿子,坐在旁听席上李某母亲的眼圈红了。

  “我认罪。”李某说。因李某自愿认罪,法官决定采用简易程序审理此案。

  李某承认收到开庭电话,“我因为有事所以没去,我不懂法。”李某说他花60万买了一辆宝马,“我欠他钱,但是王某也欠我的钱,我觉得我俩互相欠钱相抵了,所以就没还”。

  今年2月,李某得知法院启动执行程序,于是找了一位律师准备反诉王某。

  据了解,东城法院对李某的5个银行卡进行查询发现,2个银行卡存款为零,一个有1万多元,一个是3元,还有一个银行卡里有26万余元,但是钱已经被李某转走,法官还发现,李某取走钱后买了一辆宝马车。李某被抓后,其家人替他向法院交了68万欠款。

  “我真心认识到自己法律意识淡薄,我真心知道自己错了,我服从法院处罚。”李某说。

  法官当庭宣判,认定李某自愿认罪,家属代为积极退赔,因此从轻处罚,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李某拘役6个月。李某表示不上诉。

  李某庭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很冤。他说王某是弟弟的朋友,向其借款30多万,把房子抵押给他。房子卖了后,他扣下钱是因为认为王某该还给他的。他委托了律师全权处理案子,律师不让他去法院。

  “直到去年底在电视老赖曝光台上看到自己的照片,才知道自己被通缉。律师说去找法官,让我等着,我被律师忽悠了。我开了家担保公司,不差钱。我会向二中院申诉,要求重审和王某的案子。”李某说。

  法院发布 5个月司法拘留46人 追回案款765万

  据东城法院副院长张永忠介绍,去年10月下旬,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妨害公务罪,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等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

  自专项行动以来,该院成立了专项行动专案组,成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保证及时接收公安机关反馈的协查信息;一方面通过公安机关协助查找、控制被执行人,另一方面,执行法官通过走访被执行人住所、单位等方式查找被执行人,并综合运用说服、劝导、教育、惩戒等方式,对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法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的查控系统全面扩大对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查控范围。

  截至目前,已对46人采取拘留措施,追究刑事责任1人。28名被执行人全部履行义务,执行到位金额765.2万元。法院对被执行人限制出境29人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74人次,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曝光“老赖”90人次,形成了有效威慑。

  据悉,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市法院查控逃匿被执行人300余人;司法拘留拒执被执行人200余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3万余人;刑事拘留10人,正陆续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通过以上措施,共执结案件20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4000余万元。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