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访民复制家人身份证上访 因伪造证件罪获刑4年
时间:2014-11-28 09:0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山西访民复制家人身份证上访 被以伪造罪判刑4年
 

宋桂青辩称,她没有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身份证的信息、照片都是真实的,她只是拿它当复印件使用。

    山西访民宋桂青通过照相、打印的方式复制本人、姐姐及父亲的居民身份证,以便在北京上访登记。警方以涉嫌伪造身份证罪将其抓捕。

    近日,山西孝义市法院以伪造身份证罪,判处宋桂青有期徒刑四年。

    宋桂青是山西孝义市人,2008年,她的哥哥宋满库在一起纠纷中被杀,凶手被判无期,家属认为孝义市公安局办案不公,才使得凶手获轻判,遂多次上访举报孝义市公安局。

    2014年2月28日,她在北京上访期间被孝义警方带回并刑拘,理由是涉嫌伪造居民身份证。

    孝义市检察院指控,孝义市公安局杜村派出所民警接访时发现,宋桂青持有一张疑似伪造的名为"宋桂林"的居民身份证。警方后从宋桂青身上查获两张疑似伪造的名为"宋桂青"、"宋瑞林"的居民身份证。

    山西公安厅治安总队证明,宋桂青持有的上述三张居民身份证,均为伪造证件。

    起诉书称,宋桂青交代,她所持有的三张假居民身份证系将本人、姐姐宋桂林及父亲宋瑞林的真实身份证照相后制作而成,并多次使用伪造的宋桂林的身份证赴京上访登记。

   “所谓的伪造身份证,是用照相纸打印出身份证的彩色照片,剪掉空白部分后,把正反面粘在一起的身份证复制卡片。”宋桂青的丈夫赵成全对澎湃新闻说。

   “这样做是有苦衷的。”赵成全说,宋桂青嫁给他后,户籍迁至汾阳,她在北京信访部门登记后,常由汾阳人员接访,举报孝义市公安局的材料也转至汾阳市政府。但汾阳又称宋桂青举报的是孝义的事情,自己管不了。

    为解决这一问题,户籍均在孝义的父亲和姐姐,便委托宋桂青带着他们的身份证上访,以便接访后将材料转给孝义市的相关部门。

    针对检方指控,宋桂青也辩称,她没有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身份证的信息、照片都是真实的,她只是拿它当复印件使用,此举是为了预防身份证被地方接访人员扣押。且上访登记时,她没有用过照相身份证,用的都是真实身份证。

    孝义市法院审理后认为,宋桂青为上访伪造本人及宋桂林、宋瑞林的多张居民身份证,并多次使用伪造宋桂林的居民身份证进行上访登记,其行为已构成伪造居民身份证罪。

    11月24日,孝义市法院一审宣判,判处宋桂青有期徒刑四年。

    但赵成全认为妻子无罪,已提出上诉。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