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陕西客车爆炸致5死25伤案开庭
时间:2014-09-23 08:4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今年1月5日,一辆由西安发往蒲城的大巴车在蒲城县迎宾路南段发生爆炸,造成包括疑犯党赵飞在内的5人死亡,25人不同程度受伤。昨日上午,该案在蒲城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疑犯党赵飞的女儿因涉嫌帮助父亲购买电池、钟表等爆炸装置,被指控犯爆炸罪。

    被告人案发前给父亲汇2000元

    今年1月5日傍晚,一辆由西安发往蒲城的大巴车眼看就要进站时突然发生爆炸,导致4名乘客死亡,25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疑犯党赵飞也当场死亡,其妻樊亚茹因坐在前排并无生命危险。经警方调查,党赵飞的女儿党萌萌,明知父亲欲采取爆炸手段炸死母亲,仍为父亲购买电池、钟表等爆炸装置,并给父亲提供资金,查询车辆发车时间。党萌萌随后被依法刑拘。

    昨日,该案在蒲城县人民法院一审开庭,控辩双方就党萌萌给其父亲所汇钱款是否用于购买炸药做了激烈辩论。公诉人称,2013年11月初,党赵飞因家庭矛盾对妻子樊亚茹怀恨在心,欲采取爆炸手段炸死妻子。被告人党萌萌明知父亲想要炸死母亲,仍为其提供帮助。

    案发前,党萌萌给党赵飞汇了2000元,并购买了可能用于制作爆炸装置的钟表。党赵飞给党萌萌发的短信中也表明,党萌萌对其父即将实施的犯罪行为有所知晓,但由于复杂的家庭矛盾,党萌萌并没有报案或阻止,这最终导致蒲城大巴车爆炸案发生。公诉方还提供了被告人党萌萌的供述、证人证言、照片等证据。公诉方认为,被告人党萌萌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爆炸罪。同时认为她在本案中起从犯作用,建议法院依法从轻判处。

    本案将择日宣判

    党萌萌今年21岁,是蒲城县罕井镇人。她承认父母关系不好,自己在案发前半年曾向父亲汇过2000元钱。对于被指控给父亲提供作案资金和钟表,党萌萌说,自己确实买了电池,也帮父亲查询了发车时间,但没有给父亲买表。

    党萌萌的辩护人称,党赵飞曾给妻子续了保险,党萌萌给党赵飞的钱不一定用于买炸药,也有为妻子续保的可能性。从现有证据上看,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党萌萌给其父亲的钱被用于购买炸药。

    随后,法庭依法进行了举证和质证,控辩双方就被告人党萌萌所买电池是否与爆炸案存在必然联系等问题进行了辩论。昨日中午12时50分,审判长宣布休庭。本案将择日宣判。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