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50余万件侵权假冒商品被集中销毁
时间:2021-04-22 22:1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22日,记者从义乌海关了解到,当地日前集中销毁一批此前查获的侵权货物,共计52.8万余件。

   据介绍,此次销毁的侵权货物主要包括手机配件、文具套装、塑料眼镜等。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等权利人现场观摩了侵权货物的销毁全过程。

   “看到侵犯我们品牌的货物被海关集中销毁,印象很深刻,这不仅保护了我们企业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也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权利。”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务专员王悦说。
侵权货物销毁现场。 虞华盛 摄
   “海关集中公开销毁侵权货物,是向全社会彰显海关强化边境知识产权保护和捍卫企业合法权益的坚定信心。”义乌海关财务科相关负责人高博介绍,被销毁货物经拆解、碾压后将实施焚烧,通过残料焚烧发电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销毁过程严格杜绝货物再次回流。

   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是中国最大的小商品出口基地之一。

   海关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义乌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正在不断增强,海关等部门查办的侵权案件数量呈现逐年下降态势,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义乌本地品牌取得海关总署知识产权保护备案。今年以来,已有133个义乌品牌进行备案,是2020年全年的140%。知识产权保护已经成为义乌出口的有力保障。
侵权货物销毁现场。 虞华盛 摄
   义乌海关亦于近期聚焦侵权高风险领域,开展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此次销毁是义乌海关开展“龙腾行动”“蓝网行动”等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活动以来第20次集中销毁,共计销毁侵权货物700余万件。

   义乌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和个人要尊重知识产权,增强守法意识,切勿进出口侵权货物。消费者购买商品时,应通过正规渠道,认清产品标识,谨防侵权假冒商品。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