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小柿子推动大产业 生态园里笑声多
时间:2020-10-27 17:5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云集生态园的林子深处传来阵阵笑声,小火车转个弯,柿子采摘园的门匾便冒了出来,采摘园门口站着几名游客,脚下堆着几袋黄灿灿的柿子,笑声便是从这里传出来的。

    采摘园里采摘忙 甜柿子甜进心里

    云集生态园位于“秦陇咽喉、彬宁锁月”的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甘井镇,距西安市110公里,距永寿县城20公里,园内森林茂密,植被丰富,拥有充足的富氧资源,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园内社有蓝溪书院、观音庙、共生园、霁虹桥、云门驿栈、云天湖、云溪湖、云龙塔等主要景点和柿子采摘园、云集酒庄、蓝溪博物馆等文旅项目。

    据云集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冯敏介绍,云集生态园占地13000亩,自2011年建园以来,初步形成了以柿子产业链和生态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园区。

    走进柿子采摘园,还未站定,柿子园的园长便冲着人喊 “没啦,柿子已经被摘完啦。”得知记者们远道而来,这位园长拿出了自己留存的甜柿子给大家尝鲜。“就剩最后七箱,我自己留的,给大家拆一箱。”工作人员介绍,园区内采摘的甜柿子,是一种由日本引进的水果柿子,口感甜脆,深得附近游客喜爱。在采摘园深处的小房子里,附近的村民正忙着将刚采摘下的甜柿子套袋装箱然后销售。“这一颗柿子可以卖六块钱呢!”村民乐呵呵地冲记者说。

    火柿子大丰收 柿子酒增收致富

    同样在为柿子而忙的,还有云集酒庄门口火柿大丰收的村民们,与甜柿子不同,这些火柿,将根据成色的好坏,分别被做成柿子酒和柿子醋。据冯敏介绍,用柿子酿造出的柿子酒拥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为当地果农带来了丰厚的经济回报。

    今年52岁的贫困户吕选红就是靠着柿子脱贫的。吕选红家里三个孩子,两个还在念书。在没来云集生态园之前,吕选红一直在外面打零工,收入不稳定。如今,他已经在云集生态园里工作三四年了,也顺利实现了脱贫。

    “我现在在后勤上工作,一个月工资三千多块钱。现在年纪慢慢大了,身体也不好。能拿着稳定的工资,觉得很满足。”吕选红说,像他这样在生态园上班的,村子里还有十几个。“几乎各个部门都有。”他的妻子,如今也在柿子园里帮忙套袋装箱。相比于之前打零工的不稳定收入,如今,加上其他收入,吕选红夫妻一年可以拿到五六万。这份收入足以让他养活得了自己的家庭以及负担孩子的生活费。

    冯敏介绍,园区以柿子产业链为主导的多元化发展格局,涵盖柿子酒(100吨)、柿子醋(500吨)、荞麦醋(1000吨)及菜籽油(10万斤)生产能力的一系列深加工项目,年安排就业岗位120个,带动当地贫困户406户,累计分红105万元,户均年新增收入3000-6000元。

    扶贫不仅要扶物质,也要扶精神、扶文化。为做好文化扶贫工作,自2015年以来,云溪生态园打造以蓝溪书院为核心的传统文化体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现代人文思想。蓝溪书院先后举办各种论坛、文化艺术交流活动100余场,成为园区最具有文化气息的场所。2018年蓝溪博物馆开馆,成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社会进步的文化阵地。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