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从军人到民航 这些老兵“退役不退志”
时间:2020-08-01 20:0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上海8月1日电(李秋莹 李佳佳)“我飞过二十多个跨年航班,但今年的跨年飞行终生难忘,我为能够执飞首架驰援武汉的航班感到无比光荣。”

    2020年1月25日凌晨,在武汉天河机场明亮的灯光下,东航武汉公司飞行部副总经理李斌洲,正冒着机坪的雨雪为“最美逆行者”抢运物资和行李。这一刻,他不只是一名民航飞行员,也是一位“退伍不褪色”的老军人,一名始终爱着祖国蓝天的人民子弟兵。

    在航空一线,像李斌洲一样的退伍军人还有很多,那段军旅岁月留给他们的,不只是美好的回忆,还有保家卫国的庄重誓言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初心。

    每一次起降,都牢牢担起肩上的责任

    与医护人员一样同为疫情“逆行者”的全货机飞行员们,披星戴月、昼夜兼程,克服孤独、坚定前行,作风硬朗、内心强大,为物畅其流、通达全球默默付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除了常规的航班任务外,中货航开启了一个接一个的特殊全货机包机任务。在菲律宾、荷兰、英国、美国、巴基斯坦、日本等国家的不同区域,有世界各国支援中国的,也有中国支援世界的,他们的脚步从未停歇。

    作为一名飞行干部,东航物流中国货运航空飞行部副总经理张吕林以身作则,首当其冲,带头深入疫区执行包机任务。

    “疫情期间,货机运行最大的特点就是时间紧,任务往往来得比较突然。比如,1月26日马尼拉—武汉的包机时间就比较紧。23日下午接到通知,我们紧急组织精兵强将,连续运行了20多个小时,保证了这个航班任务的完成。”

    这次疫情对于我们货机飞行员和我们公司来说,是一次大考,截至目前,我们完成了公司交给我们的各项生产任务。总体来说,我觉得我们这个团队考试是合格的。”

    张吕林自豪地说:“我们与时间赛跑、与生命相偎、与使命共通,竭尽全力保障国际物流畅通和全球供应链稳定,无愧于CARGOKING的称号。”

    用军人作风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在搭起了抗疫“生命通道”的货机机队中有一部分特别的“客改货”飞机,它们正是经由机务“战友”之手进行改装完成的客机。

    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定检维修部的周翼就是一名“老行伍”,疫情期间在“零经验”的情况下,他带领团队发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军人作风,成功攻克技术难关,紧急完成了13架飞机的“客改货”重大改装任务,为持续不断运输防疫物资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障。

    “摘下军帽,不等于摘掉军人的作风,脱下军装,不等于脱掉当兵的性情。”在1990年作为通讯兵从中国人民解放军83367部队退役后,30年间他始终坚守在飞机维修的岗位上,以过硬的作风与专业能力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如果党组织需要,我能行,我有25年党龄。”这是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的机务“老兵”唐亮在疫情期间写下的请战书,简短而又坚定的16个字,表达着一名共产党员迎难而上的决心。

    疫情发生以来他平均每月在岗工作200小时以上,为保障防疫包机和航班恢复运行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虽然不能前往抗疫战场第一线,但是身为一名边防退伍老兵,身为一名机务工作者,把飞机安全保障好,护送着‘白衣天使’们去从病魔手中拯救更多人的生命,再将他们安全地接回来,这就是我的使命。”

    无论走到哪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都记在心里

    龚捷是在疫情期间全程穿着防护服执行航班的乘务员之一,十几个小时的防疫包机任务让他浑身被汗水浸透,却没有击垮他顽强的精神,他把防护衣称作守护生命健康的“最美丽的铠甲”,并把自己的使用心得详细记录下来,为同事们在疫情防控中开展客舱服务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无论走到哪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都要记在心里。”在武警部队服役的5年中,龚捷参与了2011年秦皇岛山火救援、2015年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护卫等多项重大任务。

    在新冠疫情期间,龚捷已先后执行了4班防疫包机保障任务,他曾送援鄂医疗队奔赴前线英勇“逆行”,也曾接滞留海外的同胞回归祖国,每一次的保障任务,都让龚捷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身份在变,工作在变,时代在变,但老兵们心中“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国家献身的大爱情怀始终未变。“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每一位“老兵”的心中都有着对蓝天、对祖国的眷恋和祝福。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