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坑爹”熊孩子贪玩撒谎把窃贼父亲“诓”落网
时间:2020-07-10 20: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益阳7月10日电(通讯员 何佑)夜不归宿怕挨打,熊孩子向父亲撒了个弥天大谎,结果把窃贼父亲“坑惨”了。湖南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近日顺利侦破一起盗窃案,依法查获犯罪嫌疑人龚某(男,31岁,益阳市资阳区人)。

    7月6日下午,资阳快警汽车路警务站接到报警,市民龚某发现一夜未归的11岁儿子跟一名流浪汉走在一起,怀疑其遭到拐骗,遂联合周边群众将流浪汉一起扭送至汽车路派出所,请求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查处。接警后,分局高度重视,刑侦大队迅速接手展开调查。

    经询问,少年龚某一口咬定自己彻夜未归的原因是被流浪汉拐骗了,而流浪汉马某某则表示自己十分无辜,根本不认识这名少年,也没有作过什么交流。两人所述明显矛盾,究竟是谁在说谎?

    据少年龚某陈述,其7月5日出门被流浪汉言语拐骗,后一直跟其在一起活动,直至7月6日下午被父亲在西流湾大桥附近找到。民警调阅城市监控,发现少年活动轨迹与其陈述轨迹完全不符。进一步观察发现,少年龚某看向龚某的眼神有些躲闪,民警顿时明白了。随后,民警耐心宣讲法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打消了少年龚某顾虑,说出了实情。

    原来,少年龚某生性贪玩,独自外出玩耍至深夜,害怕父亲责备教训,不敢回家,在西流湾大桥洞下睡了一晚,次日白天接着玩。其父发现孩子彻夜未归后,到汽车路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调阅监控,发现其有可能在资江风光带活动,龚某遂实地搜寻,于当天下午成功找到了少年龚某。见父亲找来,害怕被教训的熊孩子灵机一动,将自己彻夜不归的责任推到附近一名流浪汉身上,称其遭到了对方的拐骗。龚某爱子心切,信以为真,当场将流浪汉扭送到了公安机关。

    “误会”解除后,龚某准备带儿子回家,然而刑侦民警陈鹏却将其拦了下来。原来,6月20日晚,资阳区迎春南路发生了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一名市民群众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存放的结婚戒指、现金等价值5000元左右的财物不翼而飞了。

    接警后,刑侦民警陈鹏与同事迅速展开调查,通过侦辨监控,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龚某。当天下午,当龚某带着儿子扭送流浪汉到刑侦大队来时,正在队里加班的陈鹏一眼就认出了这名“报警群众”,正是其准备抓捕的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龚某。

    7月6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龚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