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隔离不隔爱 沈阳“健康卫士”危难时刻显担当
时间:2020-05-25 22:2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沈阳5月25日电 (沈殿成 杨海佳)“救命啊、救命啊、我要死了,我要死了,心脏就要跳出来了。”5月20日半夜,当大家都沉浸在睡梦中时,沈阳市大东区某隔离宾馆的大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王环的电话突然响起来。王环一边安抚患者,一边向带队领导田仲梅报告,同时隔壁屋的张秋宏医生和护士张赫闻声而起,迅速套上了防护服,冲到该名隔离人员所在房间开展施救。

    查体、量血压、心率检查后,立即给予了速效救心丸治疗,护士王环和张赫在配合施救的过程中,不断给予该名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缓解其焦躁的心情,并积极联系120急救中心将患者送到医院。将患者送到医院后,张秋宏医生更是一直陪同直到次日上午9点,在接近12个小时的时间里,她始终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未进一口水,未食一口饭……

    连日来,在沈阳市大东区八个隔离点,共有32名医护人员参与吉林、黑龙江和境外等重点地区回沈人员的隔离。他们用心做好疫情防控隔离服务工作,赢得了隔离人员的赞誉和好评。

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回家后亲人般的温暖。杨海佳 供图

    隔离人员长时间在宾馆生活,运动空间狭小,不和外界接触,会产生孤独感和压抑感,有些人因此产生抑郁,造成不良后果。隔离点的一线医护人员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理解隔离人员的心情和处境,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并注意语气,让他们深切感受回家后亲人般的温暖。

    此外,隔离点医护人员强化服务意识,耐心回答隔离人员提出的问题,尽量满足他们的合理诉求。有一个12岁的小女孩和姥姥一起隔离,最后几天,小食品也没了,哭闹不止,她的姥姥请求援助,阎群子医生特事特办,允许家属送来这些东西;有一名隔离人员要换手机卡没有工具,护士高林林就到处帮忙找来了换卡针;有一位从吉林返沈的徐阿姨,碰巧隔离期间她过生日,宫汝华医生在整理隔离人员资料时发现了这件事情,于是她悄悄地给这徐阿姨在生日当天准备了一碗长寿面;在隔离期间有怀孕一个月的孕妇想吃柑橘、喝酸奶,惠萍医生就联系社区去给购买柑橘、酸奶后,亲自送给了那名孕妇,不曾有过怨言。

    21天,是个数字,也是“日久生情”的过程,“健康卫士”们用爱将被隔离人员紧紧包围,一饭一菜,一水一果,都凝聚着卫健人的贴心和责任。“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最危难时刻,他们用爱心和过硬的医疗技术,守护着一方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