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10岁小学生玩短视频 一月内刷礼物打赏4万多元
时间:2020-05-20 22:5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最近,家住东莞市塘厦镇的穆女士一直因为孩子玩短视频的事而四处呼告,夜不能寐。4月9日起,穆女士女儿小艺(化名)因为贪玩一款短视频App,在不到一个月之内,向视频主播通过刷礼物、买皮肤等打赏,累计消费了4万多元。短视频平台邮件回复本报称,工作人员还在和家长沟通,希望家长提供有效信息以助于工作人员核查,后续工作人员也会和未成年人进行沟通,尽快推进处理,无行为能力人在无监管下进行的打赏,一经核实平台会启动退款流程。

    女孩承认一月刷了4万多元

    19日,记者在东莞市塘厦镇华正学校的校门口见到了穆女士及其女儿小艺。据穆女士介绍,两个月前她给女儿买了一台Ipad ,让她在家上网课。一直没有发现什么异样,直到4月29日下午一个朋友给穆女士的账户里打了笔钱,她才发现不对劲。

    “我的银行卡上原来就有4万多,我朋友给我打了一笔4万多的,应该总共8万多才对,可是我看了账户余额却还是4万多。”穆女士去银行翻查银行的流水记录,显示钱确已到账。再仔细翻看,才发现在朋友打款前,原有的4万元已经被一个摘要名为“账付通”的陆续划走。根据银行流水,4月9日起,单笔最大支付达到1688元,最小也有30元。

    “这是手机支付产生的。”在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下,穆女士查看了自己微信和支付宝记录,显示“没有支付发生”。最后,穆女士选择了在当地报警处理。经警察提醒,穆女士记起来,她女儿也有自己的微信,而且绑定了自己的银行卡,女儿还知道支付密码。后在穆耐心追问下,小艺才吐露钱是自己用掉的。根据穆提供的小艺自行注册的一知名短视频App账号名下交易记录显示,其4月份共支出43413.9元,收入22.8元,收支相抵后共计交易43391.1元。这与穆女士银行卡账户支出相符。

    家长想追回钱款被主播拉黑

    记者了解到,穆女士大女儿小艺今年10岁,目前在读小学四年级。在穆眼里,小艺平时玩手机都是看看电视剧,玩玩小游戏,“之前一直都没有发现她玩短视频”。小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她也是最近才注册了一知名短视频平台账号,“下网课后才刷”。可是,“我不知道这是从妈妈卡里转出来的钱。”小艺说,她是在直播间认识了一名男主播,“他说他会带着我玩‘迷你世界”的游戏’,还让我关注他,然后私信我,说让我买皮肤”。经此一事,小艺终于意识到问题严重,表示“以后不玩了”。

    “我女儿是未成年人,她是被诱导消费了4万多元的。”事发后,在警察的建议下,穆女士先后向涉事主播和平台,尝试追回自己的钱。然而,“主播先是改了名,后又将其拉黑。”穆女士说,而从4月30日以来,她按照指引提交了小孩出生证、聊天记录、交易记录等资料后,该平台却尚没有给出明确的退款处置方案。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