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中国涉疫情医疗废物基本实现日产日清
时间:2020-02-13 18:4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涉疫情医疗废物基本实现日产日清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13日表示,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58个地市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平稳,医疗废物,尤其是涉疫情医疗废物,基本实现了日产日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态环境部先后召开10多次视频会议,与湖北省13个地市(州)一一对接,提出限期落实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和临时贮存设施等措施,指导督促武汉等重点城市加快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

    生态环境部表示,为加快提高武汉等城市应急处置能力,紧急协调移动式处置设备。积极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作出资金兜底承诺,鼓励企业捐赠或出售,加快设备到位进度。

    截至2月11日,已经落实23台移动式处置设备,驰援武汉、孝感、黄冈等地,日均处置能力达56吨。还有10台、日均共24吨处置能力的移动式处置设备即将发送武汉。另外,国内厂家后续可再提供日均处置能力达42吨的15台设备。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同时,积极协调保障医疗废物运输能力。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动员社会力量,已落实63辆医疗废物运输车购买计划,全部支援湖北省,重点支援武汉、孝感、黄冈等城市。目前已经交付运输车38辆,剩余25辆将于2月17日前交付使用。

    截至2月11日,湖北省医疗废物实际投运处置能力日均317.5吨,比疫情发生前日均增加137.5吨,此外,还有日均55.8吨的应急处置能力可随时启用。湖北省共收集医疗废物187吨,其中涉疫情医疗废物125吨,占全省医疗废物收集量的67%;当日集中处置196吨,平均负荷率为62%。

    生态环境部表示,目前湖北省具备的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已经比疫情发生前翻了一番,由日均180吨提高到日均373.3吨;武汉市由日均50吨提高到日均100.5吨。武汉市等重点城市医疗废物运输能力不足问题也得到较好解决。

    生态环境部表示,按照“有备无患”的原则,后续还将根据疫情进展情况,进一步采取措施支持武汉市及湖北省提高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继续紧盯其他地方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情况,确保全国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并得到有效处理,有效防范环境风险。(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