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客户隐瞒事实租房致102户居民被隔离
时间:2020-02-13 18:3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太原2月13日电 (李庭耀)房地产经纪公司客户隐瞒事实租房致102户居民被隔离。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13日发布消息称,当地警方对一起出租房屋不主动登记备案的违法案件展开调查。

    2月9日,太原警方对姚某某(女,60岁)、冯某某(男,65岁)夫妻二人隐瞒、谎报疫情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此二人父亲姚某忠于2月7日经核酸检测确诊为新冠肺炎,他们故意隐瞒其父亲有武汉人员密切接触史,致17名医护人员被紧急隔离,102户居民被紧急隔离封锁。

    警方发现,姚某某曾隐瞒事实,租赁房屋让其武汉到太原的3名亲戚居住。

    针对姚某某通过“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承租房屋,该房地产经纪公司不主动向属地派出所登记备案的违法行为,太原市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以及公安部《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第七条、第八条、第九条等相关法律法规,已对该违法行为受理调查。现鉴于有关人员正在隔离期,待隔离期满后,警方将视情况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警方提示,当下正值“四后”(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双返”(返程、返工)高峰来临的时间节点,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租房屋要严格按照“谁出租、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由出租房屋房东、单位和中介公司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依法主动向公安机关申报备案。公安机关将对没有进行信息登记并申报备案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