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桂林多家医院临时停止部分科室门诊和诊疗项目
时间:2020-02-12 19:4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抗击新冠肺炎)桂林多家医院临时停止部分科室门诊和诊疗项目

    中新网桂林2月12日(欧惠兰杨宗盛)2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通报,桂林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随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告,确认该院于2月11日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并对20名密切接触的医务人员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据悉,目前正值疫情防控严峻时期,为了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桂林多家医院发出通告,临时停止部分科室门诊和诊疗项目。2月9日至2月29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全科医疗科门诊、儿科高危儿随访门诊、口腔科门诊、耳鼻喉科门诊(仅看急诊)等科室停诊。桂林市妇幼保健院2月10日至2月16日部分普通门诊全天停诊。桂林市口腔医院门诊暂定停诊至2月16日,开诊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期间只开放急诊(放射科值班)。

图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处置应急演练。 医院供图 摄

图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处置应急演练。 医院供图 摄

     据了解,1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女患者贾某家住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51岁,2月6日出现咳嗽、咽干、发热等症状,当日前往医院就诊并予以相应治疗,无明显效果。2月10日收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住院治疗。2月11日经桂林市疾控中心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该病人目前病情稳定。

    12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该院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情况通告,确认该院于2月11日上午11点29分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已经将患者送往定点救治医院进行治疗。患者在该院期间全体密切接触人员均有防护措施。并紧急部署对相关区域进行终末消毒;随后对20名密切接触的医务人员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在经过对被隔离医务人员的肺部CT筛查、血常规检查和核酸检验,除两例有肺部陈旧性病灶外,其余肺部CT筛查均无异常,血常规均正常,全部密切接触人员核酸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包括肺部陈旧性病灶者)。目前该医院正常开诊。

    截至12日,桂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1例。11日被确诊病人贾某为桂林市临桂区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