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枣阳法官通过微信为农民工讨回工钱
时间:2019-11-14 17:3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枣阳法官通过微信为农民工讨回工钱  
    本报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梁军)日前,湖北枣阳市人民法院法官周国元借助手机微信,成功为11名农民工追回工资欠款15万元。  
    陈兴平等11名农民工系枣阳市七方镇人。2014年至2015年,他们在郭某承揽的建筑工地上务工。工程结束后,郭某以未结到工程款为由,给每人出具了一份欠条。同时约定2019年2月4日前付清。今年8月20日,陈兴平等催要无果后将郭某诉至法院。  
    周国元法官受理此案后,第一时间联系郭某,将用工不诚信所产生的一系列不良后果向其进行了告知,希望被告积极履行支付义务。郭某称其在四川攀枝花做工太忙走不开,对农民工的欠款无异议,自己的外欠款尚未收回。周法官得知被告的调解意向,又考虑其远在四川来回不便的实际,在征得被告同意后,将其加为微信好友,力争通过微信促成案件调解。
    此后,通过微信,周法官不厌其烦地了解郭某的经营情况,及时劝说郭某在有收入后,优先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在周法官的坚持下,日前,郭某一次性将15万元欠款转账至法院账户内。至此,这起跨越千里的农民工欠薪纠纷通过微信成功调解。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