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广东高速省界主线站 只剩2个没拆完
时间:2019-10-30 22:3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29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包括全省最大省界站粤北站在内的该集团所辖16个省界主线站全部拆除完工,待明年元旦实现全国“一张网”后,车主驾车出省将一路畅行。

  进展

  18个省界主线站 已拆除16个

  广东省高速公路主线与湖南、广西、江西、福建四省区相接。按照国家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部署,广东共有18个省界主线站需拆除,其中16个属于广东省交通集团。另外两个则分别为广州交投的大广高速九连山站和深高速的清连高速凤头岭站。

  目前,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的京珠北高速粤北站、粤赣高速粤赣站、二广高速朱岗站等16个省界站,均已完成收费广场雨棚、收费车道拆除及路面、交安设施改造工作。

  其中,韶赣高速省界梅关主线站已拆除左侧3条车道;二广高速朱岗主线站已拆除左侧4条车道;京珠北高速粤北站已拆除前后广场主线共14条车道,并完成正线取直,恢复沥青路面,取直改造的车道目前处于封闭状态,过往车辆仍需从保留收费车道正常缴费通行。

  韶赣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剑波介绍,“韶赣高速省界梅关主线站拆除工程10月27日已完工,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中心级、站级系统设备安装调试,11月15日前完成骨干通信网及部站传输网络系统建设工作,11月30日前完成全部软件部署及部省联调。”

  待2020年1月1日ETC全国“一张网”,实现主线站不停车快捷收费后,相关省界站将会拆除剩余雨棚和收费岛、岗亭等站场建筑和交通设施。

  瓶颈

  粤北站拆后粤湘通行依然可能堵

  作为广东最大省界站,京珠北高速粤北站的拆除工程量最大且难度最高,因而最引人关注。

  2003年开始“服役”的粤北站,是广东省的“北大门”。京珠北高速总经理邱利锐介绍,16年来,粤北站创造了广东省界站的数宗“最”:开通最早、车流量最大、规模最大、改造工程量最大、拆除难度最高。

  粤北站的拆除工作分为两期,一期工程拆除前后广场主线共14条车道,拆除钢结构重量达190吨、沥青混凝土罩面达4118平方米,目前已完工;二期工程年底启动,拆除剩余非主线的10条车道,余留地用作商业或养护用途。



“粤北站拆除后,初步计划利用现有站场土地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一对高标准的省界服务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邱利锐说。

  羊城晚报记者在粤北站采访发现,省界站撤销后,广东京珠北、乐广两条高速单向共5条车道车流汇集出省,而湖南路段单向仅有两车道,路面相对狭窄。这意味着,明年元旦全面使用ETC后,粤湘省际的通行“瓶颈”依然存在。这一省界保畅工作的客观难题,未来还需粤湘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解决。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