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北交大交通运输专业成立110周年 校友捐飞机
时间:2019-10-19 21:3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成立1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19日在北京举行。该校校友捐赠一架飞机,成为校园一景。

  飞机停在该校八教旁展示,吸引众多学生前来拍照留念。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介绍说,为进一步加强该校专业建设,打造一流交通院校,交通运输学院新开设航空专业。今天,交通运输学院的1990级校友李峻和1989级校友刘伟捐赠一架飞机,为航空专业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资源,也表达了广大校友对航空专业发展的期待。


北京交通大学是中国交通大学的三个源头之一,历史可溯源到1896年,前身是清政府创办的北京铁路管理传习所,是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铁路管理人才的高等学校。而交通运输学院与北京交通大学同庚,是中国现代交通运输教育的发祥地。

  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形成了以铁路为特色,面向多种交通方式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建立了以交通运输领域为主题,向物流、电子商务领域拓展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现下设运输管理工程系、交通工程系、交通信息管理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系、物流工程系及系统工程与控制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所。

  当日,北京交通大学还举办了运输情缘主题展览、一流学科与专业建设座谈、学术交流讲座等活动,庆祝交通运输专业成立110周年。众多院士、校友、专家围绕“交通强国重大工程难题与对策”“如何加快构建与交通强国相适应的现代化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我国都市圈铁路建设新构想”“中国民航和机场的发展”以及“交通强国建设中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路径与任务”等议题展开讨论。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聂磊表示,拥有百余年历史的交通运输学院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培养交通运输拔尖创新人才、塑造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将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为交通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