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云南昭通一中学生被困40米洞穴
时间:2019-09-30 19:0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云南昭通3名中学生结伴玩耍,其中一名14岁学生掉入学校后山一深约40米的洞穴,威信县消防部门经7小时救援,最终成功施救。今日(9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目前,被困男孩除身上有轻微擦伤和长时间在洞底造成轻微缺氧外,生命体征平稳。

  9月27日17时30分,昭通市威信县三桃中学3名学生,结伴到学校后山苞谷地中玩耍,其中一名14岁学生不慎掉入苞谷地边的一个洞穴中。当日20时10分接到报警后,威信县消防救援大队2车19人紧急出动。

  21时31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现场图片显示,男孩被困的洞穴为天然形成,周边长满杂草。经救援人员现场查看,“视野所见,洞口长约1.5米,宽约0.5米,深不见底。”

  救援人员3次下洞搜寻,均未发现被困人员,而最后一次搜寻,已见洞地。对于该学生是否掉入洞内,救援人员产生了疑惑。经再次询问当事的另一名学生,救援人员得知被困人员确实掉入洞内。
次日1时22分,第四名队员再次下洞搜寻。

  一名参与现场救援的人员回忆说,当下降到38米左右时,搜寻队员听到了洞底有微弱呼吸声,当即向指挥员报告。指挥员下令另2名队员,携带EMT(紧急医疗技术)器材、安全绳和吊带,下洞协助救援。

  现场视频显示,洞底为一葫芦形的斜面平台,被困人员头下脚上躺于斜坡上。

  “他当时呼吸急促,我们随即开展了紧急救助”,该救援人员说,一名队员利用半身腰带,将被困人员固定在身前,并为其戴上救援头盔。随后,在地面人员的配合下,两名救援人员保护着被困人员渐次上升。

  最终,被困人员于28日3时36分,被成功救出。

今日(9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目前,被困男孩除身上有轻微擦伤和长时间在洞底造成轻微缺氧外,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这是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继2018年10月9日鲁甸乐红200米下悬崖成功救出一名小孩后,利用山岳绳索救援技术和EMT(紧急医疗技术)器材,第二次成功实施救援。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