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海关无害化处置电子“洋垃圾”逾61.5吨
时间:2019-08-10 18:4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8月9日,南宁海关隶属钦州海关通过拆解、回收等方式,无害化处置一批走私进境的电子“洋垃圾”。

  该批“洋垃圾”是走私团伙采取在集装箱内夹藏瞒报的方式非法走私入境,被钦州海关缉私分局依法查获的。经固体废物鉴定机构鉴定确认,涉案的电子“洋垃圾”共计61.52吨,主要涉及废弃计算机类设备,属于禁止进口类的固体废物。
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这批“洋垃圾”主要为废旧电脑,电脑表面布满了灰尘,硬盘等主要零部件已在入境前被取走。

  钦州海关缉私分局侦查科科长刘静接受采访时介绍,电子“洋垃圾”含有部分贵重金属,犯罪分子将其走私入境后,为牟利往往用焚烧、冶炼等原始方法加工处理,致使大量有毒气体释放到空气中造成空气污染。同时,垃圾中的有害物质也会渗入地下,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严重污染。

图为工作人员在拆解“洋垃圾” 林浩 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拆解“洋垃圾” 林浩 摄
此外,一些不法分子还用“洋垃圾”加工成的其他电子产品,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对此,2019年7月26日,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涉案电子“洋垃圾”判决予以没收。

  南宁海关还介绍,今年以来,该关深入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9”专项行动,保持持续不间断高压严打,全力封堵拦截“洋垃圾”走私入境,加强与公安、生态环境和市场监管等相关执法部门的联系配合,严厉打击“洋垃圾”等危害国家生态安全的走私违法犯罪行为,截获一大批“洋垃圾”,保障了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