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农家小伙造变形汽车“大黄蜂”
时间:2019-06-10 19:3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只要轻轻按动手中遥控器,一辆停在地面上的小汽车瞬间变成电影中的“大黄蜂”。近日,在湖北襄阳某少年艺术馆举行的宣传活动中,这个庞大的“变形金刚”引起了过往市民关注。

  不同于其它变形金刚模型,处于停止状态时,这个“变形金刚”从外观上看与普通汽车并无多大差别。只见操作者在一个遥控器上按下按钮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汽车前引擎盖上伸出一个机器人的头。接着,车两端的车门向外伸出,车体前半部分慢慢抬起、升高,然后伸出两条机械手臂……

  这个“大黄蜂”的制造者名叫王燕兵,家住湖北枣阳农村,今年36岁,只有初中学历。


王燕兵说,“变形金刚”的车体通过报废车改造的,齿轮、杠杆等零部件靠网淘,其外形及变形过程,都由自己设计、拼装,整个制造过程只请了一个助手帮忙。

  “从去年8月开始造,今年5月正式完工,历时9个月,硬件成本约7万元(人民币)”。

  王燕兵介绍,他从小就喜欢看《变形金刚》动画片,梦想有一天能亲手制造“变形金刚”。初中毕业后,他去广东汕头的玩具厂打工了。从学徒到设计人员,到后来开模具厂,让他积累了不少技术经验。

  王燕兵决定转型,想把多年积累的设计经验,用一种震撼的方式呈现出来。于是,他将模具厂转让后,2018年8月回到襄阳,潜心制造“大黄蜂”。


在造“变形金刚”过程中,王燕兵遇到过不少技术难题。“光是大黄蜂头部,我就用了半个月时间,做了拆,拆了做,前后拆装五次。”王燕兵说,钣金、喷漆、电路等技术是他的短板,对此,他只有一边造一边学,有时利用在网上买零部件的机会,向卖家请教。

  “目前只是造出了‘大黄蜂’,且还在试验改进阶段。下一步,我还要设计、创造更多具有中国元素的‘变形金刚’,比如关羽、孙悟空,变形更‘千变万化’,最终打造属于自己的机甲文化品牌。”王燕兵表示。(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