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以为“隔夜酒”没事 驾驶大货车被查
时间:2019-06-05 15:0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2日中午,交警七分局一大队在天府大道南段执行交通管理工作,一辆号牌为川AZ67××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向执勤点开来,民警依法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驾驶员余某神色慌张,一股酒味扑鼻而来。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76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营运车,后经血检结果显示,余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0.5毫克/100毫升,涉嫌危险驾驶罪。
据余某交代,6月1日他拉了一车货物准备到琉璃场卸货,由于到琉璃场时间太晚,下货的工人已经下班,好酒的余某便在琉璃场找了一家餐馆吃饭,期间喝了大约半斤的白酒。第二天一早,余某待车上的货物全部卸载完,就准备从琉璃场出发驾车回乐山市。余某知道喝酒不能开车,但他以为前一天晚上喝的酒没有什么问题,就心存侥幸,驾驶大货车上了路。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人余某将面临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点击进入下一页

 

 

 

 民警提醒,


“隔夜酒”重点不在于是否“隔夜”,而是以人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只要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不论距饮酒的时间过去多久,此时驾驶机动车仍属于酒驾(醉驾)。饮酒后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员控制车辆能力下降,喝酒后可找亲友或者正规的代驾公司代驾,切勿酒后驾驶。民警提醒“隔夜酒”重点不在于是否“隔夜”,而是以人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