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水氢发动机关键技术来自湖北工业大学
时间:2019-05-24 16:4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5月24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科技与产业处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称,“(制氢方面)应该是同一项技术,刚才我问了他们学院的副院长,他说应该就是这个东西,他们一直在跟对方公司合作。”

  以氢气为燃料的新能源公交车近年来已驶上大街小巷,但它们还需要加油一样补充氢气作为燃料。河南省媒体《南阳日报》5月23日报道的、声称加水即时制氢的水氢发动机引发舆论关注和质疑,但该技术被当地政府官员点赞。

  涉事公司为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洛特斯公司)。



该公司和南阳市青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金华市青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是何雅琪。

  南阳市青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金华市青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洛特斯公司公司由金华市青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阳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前者占股比51%。

  澎湃新闻检索发现,湖北工业大学科技与产业处官网公布公示消息称,湖北工业大学拟将“一种水解制氢铝合金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610564832.5)、“一种水解制氢铝合金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专利申请号:201910117543.4)两项专利独家授权给南阳市青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其运营期间使用,发明人分别为董仕节等、罗平等人。若有异议者,请携相关证明的文字材料、本人持身份证举证。

  公示地点为湖北工业大学科技与产业处成果转化办公室(行政楼A212),公示期2019年4月17日至2019年4月19日。

  2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洛特斯公司现场采访时,有工作人员表示,水氢发动机相关技术来自湖北某大学。

  上述公示显示,这两项专利的发明人包括该校科研人员董仕节、罗平等。

  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官网显示,董仕节为该学院二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汽车模具表面处理、汽车车身连接新技术和汽车用新材料。2010年1月到2012年12月,董仕节曾承担科技部的《车载水解制氢用铝合金制备的关键技术基础研究》课题。罗平则是该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表面工程、焊接工程、金属基复合材料。

  24日下午,澎湃新闻分别致电董仕节和罗平,电话均未接通。

  据湖北媒体《长江日报》2018年5月16日报道,当天,董仕节教授团队与青年汽车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在大规模制氢及车载铝合金水解制氢新能源公交车的运行控制等技术上开展攻关,该项目已经接近产业化,计划最快年内在武汉推出数百辆相关产品。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罗平博士介绍,他们正在氢能客车上研发新的解决方案——即时制氢技术:如同在车里安装了一台小型氢气制备装置,通过添加剂让铝合金与水发生反应产生氢能转化为电能驱动汽车。据罗平介绍,团队从2006年开始研发相关技术,并获得国家自然基金的支持。该项技术已在中试阶段,研发阶段测算运行成本只有电动汽车的一半左右。记者 温潇潇 彭渝 实习生 汪梦菲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