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95岁党员交万元“特殊党费” 赤诚之心献礼祖国
时间:2019-05-21 23:0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浙江一95岁党员交万元“特殊党费”赤诚之心献礼祖国

 

 

        “我想交这一笔10000元的特殊党费,想了好多年,今年终于圆了这个心愿,正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21日,接过来自中共中央组织部的党费收据,95岁的老党员陈联舫激动得眼眶有些许湿润。



陈联舫是浙江省宁波市商贸集团一位有着73年党龄的离休老党员,在企业平凡岗位上工作的30多年时间里,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在陈联舫的三儿子吴勤军看来,多年来,父母一直都过着简朴的生活,“吃穿简单,我们给他们买吃的穿的,他们都不让买。像两人的棉毛衫,补丁补上又补。”

  但在交党费这件事上,父母却很慷慨。吴勤军表示,这是母亲第二次交“特殊党费”,“之前一次交了1000元。”

  记者了解到,陈联舫的丈夫吴一鸣也是一名离休老党员,今年已有96岁高龄。对于妻子的这一举动,他很赞成。

  吴一鸣告诉记者,早些年妻子因摔倒在医院住了51天,恢复后反应有些迟缓,“但是每年交党费的日子,她都记得,也时常念叨平时交的有点少,希望能多交一些党费。”

  据悉,陈联舫1946年入党,至今已有73年的党龄。此前从事过教师、企业职工等工种。

  在拿到中组部的“特殊党费”收据之时,陈联舫拿出早就准备好的400元钱交给了该集团离休党支部副书记李梁。

  陈联舫直言:“这是我和先生下半年的党费,我们提前交了。希望明后年还有机会交特殊党费。”

  在李梁看来,陈联舫生活俭朴、家风纯正,彰显了一名老党员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精神风貌,“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用真挚朴实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无限热爱,也为每一名党员树立了榜样。”(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