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40亩坑被倒垃圾 水体发黑 环保局:已取样
时间:2019-04-23 22:1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爆料人洪某介绍,近日其同事途经济青高速附近时发现异样。停车后发现有多台车辆将垃圾倾倒入一大坑内。

  据洪某的同事现场发现,大坑的面积有上万平方米。坑的一侧有许多固体垃圾堆放,包含大量植物根茎和部分生活垃圾。“可能是没有做防渗漏处理,坑底的水都是黑色的,而且能够闻到明显的臭味。”与此同时,还有车辆源源不断将垃圾倾倒进大坑里。

  据洪某介绍,经初步统计,堆放的垃圾有上千立方米,为了方便倾倒垃圾,还专门在一侧修了一个斜坡道路。

  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大坑附近的一位村民。据该村民介绍,这处大坑是当时修建高速公路时取土方留下的,整体呈正方形,坑底此前一直有清浅的水。近年来,不断有人往大坑靠北侧倾倒垃圾,坑底的水也变得黑臭,上边漂着许多垃圾袋。近两年雨水集中,坑底的水位上升,倾倒垃圾的情况更加频繁。“多的时候一天几十车,如果堆太多了就焚烧处理,有时候也会挖土埋一下。”

  据该村民介绍,附近几百米外就是农民的大棚。不少村民担心,黑臭水体有污染,会影响到附近的大棚灌溉。他曾下到水坑处查看,发现坑底最深的地方有三米多。

  大坑面积约40亩深约20米

  4月23日下午,据何官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上午接到反映称,何官镇张坡村附近一废弃取土坑内倾倒了大量废物,对周边环境和水体造成污染,镇政府和青州市环保局进行联合调查。

  经调查,该取土坑实际位于青州市何官镇赵陈村(西侧紧邻何官镇张坡村),是上世纪90年代济青高速修建过程中取土形成,大坑面积约40亩,深约20米。在高速工程结束后,土坑常年闲置。去年台风“温比亚”强降雨过后,坑内低洼处积存了大量雨水,最深处约4米。

  据何官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坑内堆存的废物主要为农作物秸秆,混杂有少量生活垃圾,并未发现大量工业固体废物堆存或填埋情况。经调查,自2018年9月起,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青州分公司与何官镇赵陈村签订协议,租赁此处场地作为何官镇农作物秸秆集中收集暂存点。截至目前,共收集暂存农作物秸秆约1000立方米。

  因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青州分公司在收集暂存农作物秸秆过程中,对暂存场地与周边环境水体隔离和防护不到位,部分秸秆长期被雨水浸泡,导致水体发黑。青州市环保局已现场对坑内水体取样检测。据了解,该坑附近有农业灌溉机井2处,何官镇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地下水水质进一步检测。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何官镇已采取措施严禁倾倒农作物秸秆及生活垃圾,采取措施对秸秆暂存场地与水体进行彻底隔离,避免秸秆浸泡对水体造成进一步影响。对已受污染的水体,何官镇已联系专业水体治理公司介入调查,并联系污水处理厂进行抽取处理,将根据水体受污染情况制定下一步治理修复方案。

  青州市环保局:已取样送检

  何官镇河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农业废弃物外,因此前大坑无人管理,有部分村民将生活垃圾倾倒至此,但并无化学废料等。

  青州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今日(4月23日)下午回复新京报记者,经初步了解,大坑系农业废弃物的固定存放点。初步分析,因秸秆存放与水体隔离不当,使部分秸秆浸泡水中,导致水体发黑。目前已对黑色水体取样送测。关于已倾倒的农业废弃物的处理情况仍需进一步工作。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