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定点放 攒够一车物业雇车运走
时间:2019-04-18 17:5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旧沙发、床垫、装修换下来的马桶、塑料泡沫等非生活垃圾的清运问题,是困扰不少老小区的“老大难”,堆在小区里影响美观,垃圾中转站又不允许非生活垃圾进入,废品收购站也不收。为解决这一问题,丰台区新村街道万年花城第一社区新建了一处非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站,用于存放居民丢弃的非生活垃圾,每攒够一车就由物业雇车拉走进行处理。

  ■ 这些东西有地儿放

  昨天,记者来到万年花城第一社区,在12号楼与7号楼之间的地下车库进出口北侧的绿化带内,记者看到了一间约20平方米的蓝色彩钢房。这就是小区物业在此建的非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站。彩钢房大门紧锁,一旁放着灭火器,透过门缝可以看到里面堆放着一些塑料泡沫。

  家住16号楼的段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小区的非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站在几年前就有了,只是当时的位置是在小区南门附近的18号和19号楼之间,但由于占用了消防通道,后来被拆除了。垃圾临时堆放点没了,小区里不少装修房子的人就把旧沙发、破床垫和装修换下来的马桶等垃圾都扔在了楼下。这些非生活垃圾散落在楼门口、马路边,既影响居民出行,还影响小区环境的美观整洁。“垃圾总得有个能放的地方,现在物业建了垃圾存放站,比堆在路边安全美观多了,还有人定期清理,我觉得挺好。”段女士说。

  当然,甘蔗没有两头甜,家住10号楼的吴女士觉得,这个垃圾存放站建在了小区中央,还占了一部分绿化带,有点儿别扭。“原来楼下的绿化带里有花有草,推窗见景,让人赏心悦目。可现在推开窗户一眼就能看到绿化带里这个彩钢房,与周围的优美环境格格不入,影响心情。”

  吴女士还告诉记者,一些居民认为垃圾存放站里面堆放的都是易燃物,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小区有很多边角地,自行车棚也一直闲置着,垃圾存放站应该建在这些地方更合适,而不是建在小区中央。”吴女士和一部分居民曾多次找到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提出希望能拆除现有的垃圾存放站,并结合小区规划和居民需求重新选址。

  ■ 够运一车就清走

  居民对新建的非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站褒贬不一,垃圾存放站究竟该留还是该拆?对此,小区物业公司赵经理回应称,之所以将垃圾临时存放站建在小区中央,是因为这个位置的空间相对宽阔一些,距离周边的6栋居民楼都挺远的,能够减少垃圾站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公司雇人雇车清运一次非生活垃圾就要950元,要想做到日产日清不现实,只能是攒够一车马上清一次。”赵经理说,可这些非生活垃圾放在哪儿?从去年11月起,物业就与居委会开始考虑垃圾临时存放站的选址问题。

  社区党支部书记贾树文告诉记者,1月28日,居委会在社区召开了居民代表大会,听取居民对于非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站选址的意见,共有65名居民代表参与。经过与居民代表的商议,最终才确定了将垃圾临时存放站建在地下车库进出口北侧的位置,该方案在大会上共有60人同意、5人弃权。

  “目前看来,这处垃圾存放站的位置已经是小区里最理想的了。众口难调,我们只能在保证安全和不影响环境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大多数居民的需求。”赵经理说,为了保证垃圾站的消防安全,物业公司派专人负责管理,并配备了灭火器、水桶等消防设施。“保洁人员每天早上五六点钟会在小区内收走居民丢弃的非生活垃圾,临时存放在垃圾站内。只要垃圾满一车我们就会雇车拉走,保证环境的整洁干净。”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