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海归青年“晋商故里”谈创业:诚信走四方
时间:2019-04-15 23:0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诚信是晋商的‘金字招牌’。晋商精神是一个特别好的传承,这也应该是海归创业的核心文化。”成都海归之星联合创始人、执行会长刘水清如是说。

  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海归组织负责人,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晋商故里”之行。两天的行程中,他们参观了“晋商故里”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了解了晋商文化,并纷纷表示诚实守信的晋商精神可以作为海归创业者的精神财富。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山西海归双创协会会长武强介绍,各省海归组织负责人齐聚山西,促进了海归群体之间的互动。他们参访“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王家大院及晋中综合循环经济园区项目,让海归群体更加了解山西,了解晋商文化。

  香港四川青年会会长荣非第一次来山西,与他想象中的那个“煤省”不太一样。“最直观的印象就是煤炭,来了后感觉山西的文化氛围很浓。我之前看过电视剧《乔家大院》,对晋商历史有些许了解。这次参访王家大院后,对晋商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与荣非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深圳海归协会副会长钟靖靖。“我有一些朋友在山西做金融,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那种浓厚的晋商精神。”回国创业已有16年时间的钟靖靖,一直从事少儿美术教育行业。她认为,当前国内的创业环境非常好,鼓励更多海归能够回乡创业。
“创业环境好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那种精神。”1989年出生的太原海归协会会员宋亨达,从小就听“老晋商”姥爷讲晋商故事和诚实守信的晋商精神。2014年,宋亨达回国创业,从事文化产业,恪守晋商的规矩和精神。

  青岛海归俱乐部会长郭依泽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分享这次活动的感触。他表示,此次山西之行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晋商的成功之道,还为全国各地海归组织提供了交流经验的平台,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信心倍增。

  商帮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诚信仁义”“先义后利”等理念不会过时。2006年从美国回国的陈杰,一直从事金融行业。他认为,晋商文化就是诚信文化,只有诚信才能“走四方”。“我们刚刚在晋中投资了一个医疗机器人项目,个人比较看好人工智能和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前景。随着山西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海归青年也要抓住机遇,多发挥自己的优势。”
“徽商与晋商作为中国最大的两大商帮,在历史上非常有名。这次能在‘晋商故里’与海归群体一起分享创业故事,相互探讨交流发展,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安徽海归联合会会长高远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加强海归群体之间的交流。

  山西海归双创协会副会长、太原海归协会会长姚文静告诉记者,各海归组织此次达成一个共识,山西海归组织将和全国其他省市海归组织共同发起举办全国海归论坛,计划每年在一个省份举办。此举意在加强全国海归群体之间的联系,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加强山西海归组织与各省市海归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山西海归双创协会秘书长张炜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促进海归群体之间的交流,为更多海归创造创新创业的机遇,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交流平台。(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