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误将红花油当眼药水 一女子险失明
时间:2019-04-12 17:3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我眼睛不太好,又不认识字,那天觉得眼睛干、流眼泪,就在家里找了支眼药水来滴,没想到居然是红花油,差点瞎了。”11日出院时,说起当时的情况,王女士心有余悸。

  62岁的王女士平时眼睛不舒服就会自己用一点眼药水,用完的眼药水瓶她也没浪费,都用来分装了红花油。3日,王女士又觉得眼睛不舒服,拿出一支眼药水就往眼睛里滴,结果当时就觉得眼睛疼痛厉害、有灼烧感,家人一看,她将红花油当眼药水用了,立即将她送到了武汉市东湖医院。接诊的主治医师王玲发现王女士眼球结膜充血水肿明显、眼角膜损伤严重,当即为她清洗眼睛,抗感染药物治疗。所幸救治及时,王女士恢复良好。

  “常有老人误用其他药水滴眼,造成眼部灼伤。”王玲解释,滴鼻剂、滴耳剂、喷脚剂,五花八门的各种药水,有许多瓶子大小都差不多,老年人常常因为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或者眼神不好而弄混,发生误用。



王玲提醒市民,眼药水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最好将眼用药品与其他药品分开放置,在点眼药前一定要看清药品名称。如果不慎误滴,应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眼睛,冲洗时转动眼珠,千万不要用手揉搓,然后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去时最好把点的眼药水带上,方便医生判断酸碱性。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