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为临盆孕妇闯红灯帮发病乘客推担架
时间:2019-04-02 19:4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一方小车厢,折射大社会。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方便着人们的出行,车厢里发生的故事,也体现了人情冷暖、社会文明。

  ■ 男子车上发病 司机帮忙送诊

  两天前,滴滴专车司机付师傅驾车至东坝七棵树桥附近时,接到一个前往望京医院的订单。“夫妻两人上的车,岁数都在50岁左右,说要去望京医院做检查。”



付师傅回忆,行程的前10分钟两人在后座上有说有笑的,男子对付师傅说,自己前段时间做了心脏手术,这次去望京医院检查。但当车辆驶下五元桥时,这名男子突然感到胸口疼痛并开始呻吟。付师傅透过后视镜观察,他发现男乘客的脸色变得有些惨白,而女乘客也急得哭了出来。

  “您别着急,医院马上就到,我稍微开得快一点,有什么不舒服您及时和我说。”安抚了着急的乘客,付师傅一把将车拐到了应急车道上,紧接着闯红灯、走人行道,付师傅不知道自己有了多少违章,此时他心中想的是人命关天。

  到了医院门口时,车辆排起了长队。付师傅先让女乘客下车向门口保安说明情况,等车开进了医院,他直接将车停在了急诊室门前,此时男乘客已经不能动弹。付师傅立刻冲进急诊室找到医生,医生推了担架车来到车旁,付师傅将男乘客放在担架上推进了急诊室,然后他才驾车离开。

  ■ 产妇即将临盆 他闯红灯抢时间

  “说什么都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祝福所有努力创造价值的人们一生平安,拥有幸福。”这是一名乘客写给滴滴专车司机宋师傅的感谢信。

  2月底的一个凌晨,专车司机宋师傅接到一个去医院的订单。乘客在朝阳区安苑小区附近上车,目的地是美中宜和医院。乘客在电话里十分着急,说家中孕妇即将临产,要马上去医院。

  宋师傅听说乘客是即将生产的孕妇,立刻加快车速赶往乘客所在的居民楼,并将车开到了单元门口,又跑上楼把孕妇接到车里,“我看孕妇特别虚弱,人命关天啊!这种时候不管别的,生命肯定是第一位呀!”

  出发后,看到孕妇虚弱的状态和家人着急的样子,宋师傅加速再加速,连闯了好几个红灯飞快赶往医院。“幸好半夜的时候车不太多,不到十分钟就把他们送到了医院。”

  因为产妇的家人提前与医院取得了联系,到达时,护士和医生早已等候在那里。宋师傅帮助他们将孕妇抬上担架,确认安全入院才驾车离开。孕妇安全生产后,十分感谢他的热心帮助,给宋师傅转去了感谢费,用来补偿他清洗车辆和违章罚款的支出。

  像这样有紧急情况的乘客,宋师傅不是第一次遇见了。“以前碰到过好多次乘客半夜生病着急就医的,我都没管红灯,第一时间送到医院了。”当被问到闯红灯送人有没有造成罚款影响收入时,宋师傅还是和之前一样坦然:“违章的罚款和扣分我还没看呢,那肯定是要按规定缴纳的,不过当时顾不上那么多。”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