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保安十余年潜心绘画 长卷画作公开展出引关注
时间:2019-03-12 18:5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淞沪会战》《钟灵毓秀》《皖南山居图》……走进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的展厅,多幅由13米到25米的长卷画作顿时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在上海市闵行区报春路上一小区当保安的这些年里,马一宝就着昏黄的灯光完成了近十卷绘画长卷作品。 王亚东 摄


这些惊艳的作品均出自上海一名54岁小区保安——马一宝之手。12日,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专门为这名普通的保安大叔举办的“一宝长卷”画展上,记者看到近十卷绘画长卷作品:有恢宏的抗战题材,有承载了他对安徽泾县乡愁的徽派建筑,也有对历史的追溯和对当下的美好记录。

 

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的展厅,多幅由13米到25米的长卷画作顿时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王亚东 摄


马一宝是上海市闵行区报春路上一小区里的保安。1965年出生的马一宝在10多年的时间里,自己钻研绘画创作。他用普通水笔换装书画专用墨制成的水笔绘就画作。马一宝的画作构图新颖,十几米的长卷完整叙述着一个个故事,那种酣畅与淋漓尽致让人印象深刻。他说,最大的困难是无法修改,一笔落错就无可挽回。


马一宝告诉记者,一开始的创作灵感是令他魂牵梦绕的皖南山色风光。他说,想要自己独具特色的水笔作画将皖南风光展现给更多人看,一幅幅生动的皖南徽派家乡山水古韵之景,在他的笔下诞生。如今,这位保安笔下的徽派建筑和园林、山水惟妙惟肖,细腻入微的线条勾勒出令人惊叹的作品。在一平方见尺的古宣纸上,马一宝描绘了黄山歙县、西递宏村、泾县查济村等徽派古建设群,生动而富有韵味。


据悉,10余年的时间里,马一宝画出了多幅长卷,最长的有20米,最短的也有5米,不少是战争题材。马一宝说:“我想用画笔来记录这一段段苦难历史,告诫人们不忘过去,珍惜当下。”


画画对于马一宝来说不仅是爱好,更是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深知这些画作背后创作的艰苦和不易,他会把自己创作的长卷作品随身携带,如同对待自己孩子般宝贝。

  身为保安的马一宝觉得,赚钱固然重要,但人还是要有所追求。(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