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旅游博主曝光:“不是钱的问题”
时间:2019-01-09 17:5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徐可意Shirky﹄微博截图。

  1月7日深夜,微博认证为知名旅游博主的微博用户“徐可意Shirky”发表了一篇名为《去其他国家要钱,去菲律宾要命!》的文章,短时间里获得240万次点击率,网友评论2000多条,转发量接近一万次。

  文中,这名旅游博主写道:“从导游恐吓不给小费半夜会有人来敲门,到各种被花样宰客,从大海中乘坐的船突然桅杆断裂顶部塌下,到马尼拉街头遇到抢劫……”博主表示,要用她的经历告诉大家,即使是官方邀请的媒体团,都会遇到宰客、恐吓、桅杆断裂。

  “这不是关于钱的问题,而关乎的是旅行安全。”博主“徐可意Shirky”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说。

  考察遭遇 1

  强制给小费甚至被导游恐吓

  去年12月10日-12月16日,旅游博主“徐可意Shirky”作为30家媒体代表之一,受到菲律宾国家旅游局邀请,参加由菲律宾国家旅游局组织的“2018中国旅业媒体菲律宾行考察活动”。考察团共分两组,分别前往宿雾、薄荷和杜马盖地,以及怡朗、长滩岛和吉马拉斯岛等目的地考察。

  此次旅行旨在宣传菲律宾旅游美景、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度假。但在“徐可意Shirky”看来,自己在菲律宾的一周,遇到各种匪夷所思的旅行问题,不但体验差,全身心都受到折磨。

  “徐可意Shirky”写道:“到了薄荷岛,新导游王导上车就开始跟我们严肃地恐吓当地的小费习俗。在长达半小时的话术里,他软硬皆施,甚至带着威胁。以下是他的原话:我有个客人,出门忘记给小费,半夜酒店的人来敲门,把他吓坏了。开门后酒店的服务生问,‘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哪里服务不到位,让你不给小费。’你看,菲律宾人就是那么死心眼,你不给他小费,他大晚上睡不好就去敲你门。”

  “王导下一句话说:未来几天,大巴车司机的小费我们需要均摊。”她写道。

  “徐可意Shirky”对华西都市报、封面记者表示,实际上,自己出行一直都有给小费的习惯,同行的媒体人也都有给小费。

  “在被恐吓后,大家也都一直在给。”她表示。

  考察遭遇 2

  回程风浪不大桅杆在面前断裂

  “徐可意Shirky”的文章后面,部分网友评论说:“都是费用包干的宣传旅行,去玩了还回来抱怨,得了便宜还卖乖”。

  对此,“徐可意Shirky”坦言,此次旅行的费用由菲律宾旅游局包干,同时也有发稿数量的要求。在她看来,如实客观地宣传自己看到的美景是理所当然的事,自己也在此前的微博中这样做了。但旅行体验、安全保障与看到的美景是两码事,“钱不是最重要的,旅行的安全保障才是。”

  “就算是低端的旅行团也必须得到起码的安全保障吧,更不用说是旅游局邀请的了。”她在文中这样写道,“回程遇到并不算大的风浪,简陋的船摇摇欲坠,随着轰隆一声巨响,桅杆在我面前断裂,侧翼杆直接在我头前扫过,要不是摄影师丁老师自己的肩膀和头替我们挡了一下,我现在并不能写这篇投诉稿。劫后余生的我们又好气又好笑,我真的不明白,这样的船怎么可能保证游客安全?!”

  此外,“徐可意Shirky”提到:“12月17日我写好了这封投诉信后,由一位媒体同行转到了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他们将其翻译成了英文给了菲律宾官员。”“徐可意Shirky”告诉记者:“此后有官员来联系过我,上周五见面后对我表示了道歉。当时我说了两遍要将文章发表出来,对方则表示希望我能改变主意(原话是:We hope you change your mind)。”

  她表示自己顶着压力将文章发出来,是想让游客了解真相,保护普通游客的权益不受到损害。

  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北京代表处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表示,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官方正在对此事作出回应,将很快发布相关情况。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