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国庆高速路上的那些事儿:遛狗、吃饭、赏景、
时间:2018-10-08 16:1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遛狗、吃饭、赏景、吵架……国庆高速路上的那些事儿

  婆媳吵架,婆婆高速上徒步6公里 途中饥饿,夫妻应急道摆桌椅吃饭

  国庆七天长假,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的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广大市民纷纷开始了自己的旅游出行、走亲访友,为自个儿的大事、急事、闲事奔忙……

  原本,这该是一条忙碌的道路。然而,高速路上却出现了一些奇葩事儿,当然也有温馨的一幕。

  把高速当观景台,一家6口下车遛狗

  时间:10月4日

  地点:G69银百高速忠万段驸马长江大桥桥头(万州境内)

  把高速公路的大桥当观景台,一家6口在桥上遛狗看风景,如此危险的行为,让人为之捏了一把冷汗。

  监控视频显示,4日11时许,G69银百高速忠万段上行方向86+300km处(驸马长江大桥桥头),有乘客从白色私家车上下车,并缓缓前行,在此处逗留。

  监控中心发现了这一异常,立即通知高速执法第二支队七大队。直到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应急停车道内逗留有6人1狗,其中有3位老人。

  当被问及缘由时,为首的中年女子说,他们一行是从重庆到万州游玩的,在经过驸马长江大桥时,发现桥上风景很好,于是就靠边停车,下车欣赏风景,全然没有意识到这是在高速公路上。

  执法人员对他们的这种做法进行了严厉的批评,随后将6人转移至护栏外。由于白色私家车已离开,执法人员联系就近的巡逻车将这6个人分别送下高速,并依法进行了处罚教育。

  新郎独自开车去结婚,高速上爆胎了

  时间:10月1日

  地点:南涪高速平桥段(武隆境内)

  作为国庆“结婚大军”的一员,长寿人小张2日在綦江和谈了三年的女友举办婚礼。

  1日下午,小张吃了午饭,装满第二天婚宴用的喜烟、喜酒、喜糖,独自从长寿出发,前往綦江。当车开到南涪高速上行3公里时(平桥段),车身尾部突然向左猛甩,车身开始向左偏离方向。“瞬间方向失控,我立即意识到很有可能爆胎了,怕翻车不敢猛踩刹车,只有使劲稳住方向,慢慢刹车……当时,吓出了一身冷汗……”

  小张说,事后回想,自己还算操作得当。他慢慢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发现果然是左后轮胎爆胎了。但是,小张不会换胎,而且车厢里装满了结婚用的喜糖喜酒,要把备胎和工具翻出来是件麻烦事。

  此时,綦江那边也打来电话,催问他什么时候能到,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没敢告诉爆胎的事。

  正当小张无计可施时,高速执法人员及时赶到。在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帮助小张更换轮胎,并让小张在一旁学。支千斤顶、拧螺丝、下胎、上胎……执法人员不愧是“老司机”,只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将轮胎换好。此刻,在一边学习的小张一脸感激,一个劲给执法人员抓喜糖。

  婆媳旅途吵架,婆婆高速上徒步6公里

  时间:10月6日

  地点:沪渝南线白塔隧道(涪陵境内)

  10月6日,高速路迎来返程高峰,路面车流量明显增大。中午1点过,高速执法四支队三大队值班室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沪渝南线高速进城方向白塔隧道内(涪陵江东段)一名行人正在行车道内行走,过往车辆纷纷紧急减速避让,险象环生。

  执法巡逻人员立即前往处置,几分钟后,执法人员在隧道停车港内将该名行人截停。

  经询问,该女子姓张,合川人,今年53岁,一家四口(其丈夫,儿子及儿媳)利用国庆假期去浙江旅游,现在正回合川。在经过沪渝南线高速涪陵东服务区时,一家人停车休息,张某和儿媳聊天时因为琐事吵了起来。期间,儿媳一句“你行势(能耐),个人走路回去啥……”让张某赌气真准备走路回合川。据悉,张某从服务区下车后走了将近6公里。

  执法人员立即将张某带离了高速路,并联系上还在涪陵东服务区焦急等待的家人。家人表示,“我们吓惨了,连打了十几个电话不接,不知道出啥事了……”

  执法人员对这一家人进行了调解。最后,一家人和好如初,虽然张某的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但执法人员还是对她这种不顾自身及影响公共安全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停车摆桌椅,夫妻高速路上吃饭

  时间:10月2日

  地点:渝湘高速濯水段(黔江境内)

  这几天,网上流传着不少调侃高速路堵车的段子,什么卖炒面、埋锅造饭等等。

  2日,渝湘高速黔江区境内出现了段子里的一幕,一对夫妻正在高速路的应急车道内停车吃饭,还摆好了桌椅。究其原因,既不是堵车,也不是其他任何无奈,“纯粹是用生命在悠闲。”

  当天上午9时许,高速执法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距濯水景区收费站仅2KM处的长下坡路段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湘籍小轿车。奇葩的是,该车车尾整齐地摆放好桌椅板凳,一对夫妻正在悠闲地用餐,情况十分危险,令人哭笑不得。在问及情况时,夫妻两人解释称自己只是在吃熟食,都是弄好了的。

  显然,这种解释很无厘头。随后,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员立即前往濯水景区收费站下道,并依法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并处罚款200元。

  在接受处罚时,夫妻俩还解释说,这是他们第一次长途旅行,由湖南邵阳开往重庆。由于途中饥饿,又错过阿蓬江服务区,索性就停在路边吃饭休息。

  老太带干粮出门溜达,误闯高速路

  时间:10月1日

  地点:沪渝高速忠州长江大桥段(忠县境内)

  1日14时50分许,沪渝高速公路下行方向忠州长江大桥段,一名满头银发的老人正在桥上行走。当时车流量很大,老人所处环境十分危险。

  高速执法第四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巡逻时发现了这位老人,立即带她离开危险区域。老人的意识很清醒,交流起来也很有逻辑,她自称是忠州镇人,今年69岁,家住忠县红星广场附近。

  由于当天是国庆节,天气又好,她就独自一人带好了干粮和水准备到处走走看看,沿着滨江路一直从北滨体育公园走到了忠州大桥桥下。

  听当地农民讲,有条小路可以走到桥面上,便走到了高速公路忠州长江大桥路段。上了高速公路后,老人来回走了几公里欣赏风景,想回家时却发现高速公路上并没有公交车可以乘坐,并且还迷失了方向。

  幸好,被执法人员发现。为了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执法人员用巡逻车将她送到忠县收费站下道,并将她送上了“任家—忠州”的客车。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