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老赖装病晕倒 法官在医院讲笑话将其逗醒后拘留
时间:2018-08-13 14:34 来源: 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重庆8月11日电(记者周闻韬)“我来给你们讲个笑话啊。”8月8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内,4名万州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同医生们讲起了笑话。

  “有一天,一个渔夫抓到一只鱼。渔夫要把这只鱼烤了。”

  “鱼说‘别把我烤了。’”

  “渔夫说‘不烤你也行,我考你一个问题。’”

  “那你考我吧。”

  “然后,那个渔夫就把这只鱼烤了。”

  一连串笑话讲下去,原本躺在急救床上“完全没有知觉”的一名中年男子抑制不住地发出了一声闷笑,“奇迹般”地醒了过来。

  接着,在经过一系列健康检查后,这名男子被当场拘留。

  于是,这几日,法院干警妙治“老赖”的故事在网络上流传,有网友感叹“没想到,一向严肃的法官也能这么搞笑。”

  记者11日从万州法院证实,网传“段子”确有其事。当天在场的万州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伍泰运向记者还原了事发经过。

  8日一大早,伍泰运和其他三名同事将“老赖”何某某传唤到执行局,督促他履行义务,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故事的主人公何某某算是干警们的“老熟人”了。他原来是一家食品公司的老板,前几年公司停产,厂房的租约也到了期,理所当然应当搬走,可他就是占着房子不肯搬,何某某还安排了一名70岁的老人长期住在厂里,摆明了架势要“一赖到底”。

  意识到再怎么提醒都没效果,执行法官们按照法律规定,决定对何某某实施司法强制措施,谁曾想一听说要被拘留,他突然身体一阵摇晃,顺势晕倒在了大家面前。

  不说话、不动弹。叫他不应,拍他也不理。何某某到底是真病还是演戏?为了安全起见,法官赶紧通知医生到场,结果,医生也没发现他身体有任何异常。

  那就送医院,再仔细检查。量血压,测呼吸,听心率。几名医生一番忙碌,结果显示何某某的血压心率一切正常,大家没辙了。

  “别担心,这种情况多半是装的。” 一位医生的话突然让在场法官醒悟过来。“这样,我们先聊天,看能不能把他逗醒。”伍泰运灵机一动。

  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所发生的一幕。

  “何某某,你因为拒不执行法院已生效判决,法院将对你采取15天的司法拘留强制措施,请你配合,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执行法官向坐在病床上的何某某宣布了拘留决定。

  “在此,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失信被执行人,切不要心存侥幸一赖到底。”伍泰运说,无论怎样“花式”耍赖,都终究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