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小区连大门都没有就让收房 业主质疑开发商强制
时间:2018-07-12 09:18 来源: 西安晚报 点击:

 
  小区连大门都没有就让收房
   业主质疑:未达交房条件开发商强制交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小区大门处仍在施工 记者 龚伟芳 摄
 

  收房本是件高兴事,可是梨园路乔布斯公馆小区的业主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小区绿化、道路硬化尚未完成,一些应该完备的设施也没完全到位,甚至连大门都没有,并且收房时开发商还提供不了“两书一表”。不少业主认为开发商急迫向业主交房是因为购房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到了,开发商存在躲避违约赔偿责任的嫌疑。
  业主质疑
  未达交房条件开发商强制交房
  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小区周围绕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小区的入口,在小区北侧看到小区的地面尚未平整,管道裸露在外,各种建筑材料随意堆放。沿着小区北侧走到道路中段时,记者看到此处有一个入口,但里面仍是一副正在施工的景象。当记者准备从此进入楼内时,被一位戴着耳机的工作人员挡住了去路,“现在楼里全都在施工,没有允许不得入内。”这名工作人员说,“施工结束后这里会建成小区大门,已经收房的业主进入楼内必须从小区南侧的营销中心进入。”
  “你看看现在小区简直就是一个大工地,大门没有,绿化根本没做,楼内楼外还有大量工人在施工。”小区业主张先生说,“这样的房子明显没有达到交付使用的标准,但是开发商——陕西新合泰实业有限公司却安排业主来收房。”业主李女士说,直到现在开发商还无法提供“两书一表”,即住宅质量保证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竣工验收备案表,这样的房子住进去,业主的安全和权益也得不到保证。
  开发商解释
  连续阴雨天气影响施工
  面对业主的质疑,昨日记者以业主的身份前往乔布斯公馆营销中心询问情况,工作人员称,小区肯定是已经达到了交付的条件才会通知部分业主来收房的,此前未向业主出具“两书一表”是因为开发商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目前相关手续已经全部履行结束,“两书一表”也已经下发,过段时间就会通知业主前来领取。
  对于小区仍旧处于大范围施工状态,业主无法正常出入、进行装修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最近连续阴雨天气,影响了小区整体的施工进度,但是这些因素不影响已经收房的业主办理装修手续。小区现在正在为业主打通装修通道,预计7月底就能完工,到时业主就可以正常装修。
  权威说法
  “两书”是商品房交房必要条件
  采访中,不少业主认为,购房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是2018年6月30日,但这样的情况他们认为达不到交房标准。开发商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免除违约赔偿责任。
  对此,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工作人员表示,住宅质量保证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是商品房交付的必要条件,房屋交付时开发企业必须向业主提供“两书”,否则业主有权拒绝收房。而竣工验收以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的“五方验收”为主,“五方验收”由质量安全监督部门进行监督。竣工验收合格以后还要进行消防、人防、环保、绿化、档案、规划等综合验收,综合验收通过后才能申请办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一表”可以在业主入住后取得,业主若有疑问,可以向房屋所属区县的建设管理部门进行查询。
  “若房屋不符合交房条件,业主完全可以拒绝收房。”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新功表示,在房屋不具备交房条件的情况下,开发商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向业主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如《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没有就争议的解决方式约定仲裁解决的话,业主可以向房屋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进行起诉。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