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男子开玩笑藏同事手机发现同事报警不敢还被抓
时间:2018-05-31 09:48 来源: 武汉晚报 点击:

 开个玩笑差点引来牢狱之灾

  男子藏同事手机被报警“捉住”

  闲着无聊开玩笑,刘某偷拿起同事老姜的手机隐藏,谁知老姜发现手机不见立即报警,警方通过视频将刘某“捉住”。近日,刘某因涉嫌盗窃案被移送至江汉区检察院审查逮捕。

  2月3日下午两点,刘某与同事在武汉天河机场等候通过安检时,同事老姜就站在他旁边和两名女同事聊天。中午喝了一点酒的刘某决定和老姜开个玩笑。他悄悄从老姜上衣口袋里将他的手机拿出来,装进自己的裤袋里藏着。谁知,十分钟后,老姜发现手机不见了,当场找同事借手机报了警。发现事态严重,刘某吓得不敢将手机还给老姜,而是偷偷把老姜的手机带回了自己宿舍放着。

  警方接报警,调阅附近监控录像发现,刘某拿走了老姜的手机。警方让刘某公司的经理找刘某询问。刘某当即承认此事,并交出手机向老姜诚恳道歉,取得了老姜的谅解。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59岁。经鉴定,被盗手机价值560元。

  日前,江汉区检察院召开逮捕必要性公开审查听证会。大家一致认为,犯罪嫌疑人刘某系临时起意实施盗窃,在案发前无前科劣迹,系主观恶意性较小的初犯、偶犯;犯罪嫌疑人刘某归案后,具有一定的悔罪表现,已赔偿了被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并达成和解协议。采取取保候审足以防止社会危险性发生,建议以无社会危险性不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某。

  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开玩笑要适度,本案中,刘某偷偷拿走同事手机,此举触犯了法律规定,这样的玩笑不能开。(记者夏晶 通讯员朱凛睿 谈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