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46张百元大钞散落一地 几名路人捡拾后交给警方
时间:2018-05-21 14:12 来源: 燕赵晚报 点击:

 46张百元大钞散落一地

  几名路人捡拾后交给警方

  失主:真没想到钱能分文不少地回来 咱石家庄无愧文明城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文/图 本报记者 南开宇

  5月16日中午,省会北二环汽车装具城附近地上散落着许多百元大钞,几名路人帮忙捡拾后,统一交给一位也在捡钱的银行保安,送到派出所寻找失主。事后,其他好心路人纷纷离开,5月18日,拿回装有4600元现金的钱包后,失主耿先生请家人代为向好保安王二起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王二起(左)手捧失主送来的锦旗。
5月18日中午,由于耿先生外出,他请女婿帮忙找到拾金不昧的保安王二起,并送上一面锦旗,上书:“拾金不昧 道德高尚”八个大字。手捧锦旗,王二起笑容满面,一脸质朴的他直言:“这都是应该的,不是自己的钱,我还能不还给人家?!”

  王二起今年43岁,石家庄人,在省会民生银行做保安。说起捡钱一事,王二起回忆说发生在5月16日的中午。“当时12点多,我骑自行车准备去单位上班。”王二起说,当他骑车路过北二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的汽车装具城附近时,发现道路上散落着许多百元大钞,旁边还有一个棕色的钱包。“大中午的,是谁的钱掉得满地都是啊?”王二起心想。

  “我当时停下车,先捡起钱包,然后就开始一张张捡钱,都是百元大钞。”王二起说,当时还有几个开车的路人经过,那几名男子也帮忙捡拾。“当时我手里钱多,大家捡完就把钱都交到我手里了。”王二起说。

  当时,王二起就注意到钱包里除了银行卡,还有身份证。于是,王二起将钱包和4600元现金一起送到了附近的长丰派出所,交给民警处理。民警在登记了他的联系方式和信息后让其离开。当天下午,警方就通过证件信息联系上失主耿先生。自己钱包找到了,而且分文不少,这让耿先生激动万分,一定要向好心人表示感谢。

  做完好事,王二起就赶去单位上班。正常情况下他们要12点50分交接工作,可王二起赶到时已经过了13点了。“原本单位按规定要进行处罚,可当王二起说明是路上做好事耽误了时间后,我们就决定不但不罚,而且要表扬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单位保安队长宋先生说。

  说起当天的情况,王二起称,当时没多想,捡完钱就交派出所了,而且其他几名好心人甚至连名字都没留就走了。失主耿先生说,当时钱包在车上放着,开车门时没注意,结果钱包掉到车下,等发现时也不知该从何寻找。“真没想到能分文不少地回来,咱石家庄无愧文明城,真是好人多!”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