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亲家一起伺候月子夫妻险离婚3成离婚案有父母身
时间:2018-05-17 10:25 来源: 生活报 点击:

 亲家一起伺候月子总争吵刚满月小夫妻险离婚

  幸得法院调解数据显示:三成离婚案都有父母身影

  生活报讯(记者孙海颖)“我是来立案离婚的,我不接受调解,这日子没法过,你们赶紧给我出份离婚手续就行!”近日,大庆市让胡路区婚姻家事案件审判庭来了一位清瘦文弱的妻子,她只身一人到法院起诉离婚,经了解,她还是一个新手妈妈,刚产下双胞胎37天,法官初步判断,是意气用事,赌气来法院闹离婚,于是将这位女士请进了法院的华姐调解室。

  女子坚持离

  婆婆和妈妈因猪爪汤吵架丈夫“态度不明”惹怒妻子

  女子坚持离婚,金牌调解员涂江华和她聊起家常。女子名叫周瑾,硕士高材生,本是南方人,2年前与丈夫赵天奇相恋,放弃南方工作远嫁大庆,与婆家人一起在大庆生活。一个多月前,周瑾顺利产下双胞胎,南方的父母特意赶来帮忙。谁知这一个月亲家因南北生活差异多次争吵,弄得小两口也剑拔弩张。

  “从出院到家吵架就没停,一个月4个老人吵了5架,现在老公也不支持我了,必须离。”周瑾情绪激动,就在当天,婆婆和母亲又因周瑾该吃啥吵了起来,婆婆坚持要周瑾多喝猪爪汤,而周瑾妈妈却不同意吃得太油腻,怕影响女儿日后健康,两人互不相让。周瑾让老公说和,可老公却不动声色,最后还说以孩子为重,周瑾觉得老公也不支持她了,一怒之下跑到法院,要求判决离婚。

  丈夫委屈:

  不是不支持妻子自己夹在中间太为难

  涂江华正准备给周瑾做心理工作时,赵天奇和周瑾婆婆、公公赶来。涂江华发现,赵天奇的母亲比较强势,说一不二,而赵天奇为了不惹母亲和妻子生气,只能保持中立,默不作声。但赵天奇坚决不同意离婚,他委屈地说:“我不是不支持妻子,只是没有帮媳妇,两边都是亲人,自己夹在中间十分为难。”听到丈夫如此说,周瑾更加气愤,表示一定要离婚,要不两家人没法相处了。

  诉前调解:

  不存在感情破裂是生活琐事引起

  对此情况,涂江华进行了诉前调解,首先指出对于哺乳期离婚案件,法院一般不会批准离婚。其次,针对小夫妻的问题,法院认为赵天奇夫妇不存在感情破裂问题,而是因生活琐事引起,完全可以通过家庭成员互相让步、协商来解决。最后婆婆当场表示,不再强迫周瑾及其父母按照她的标准照顾孩子,同意周瑾的父母在外租房居住,也可以随时来帮忙照顾孩子。最后在法官的劝说下,一家人决定撤诉,不再提离婚一事。

  法官:

  三成离婚案都有父母参与新婚夫妇应早当家

  据涂江华介绍,很多离婚案件中,带着父母、长辈上法庭的情况屡见不鲜,约三成离婚案件都有父母长辈的身影,他们或为孩子争财产,或在庭上相互指责儿女的毛病,让本就复杂的家事纠纷难上加难。

  法官提醒新婚夫妇,应尽早独立起来,学会独立处理家庭琐事,在家庭关系上,丈夫和妻子要学会担当和调和,态度不明或者沉默不语都会积累矛盾,积极沟通、两面协调才是家庭和谐的上策。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