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9岁男童盗奶奶4万救命钱请客吃喝充网游
时间:2018-05-09 11:33 来源: 澎湃 点击:

  得知家中靠背椅夹层中藏了5万元,陕西汉中9岁男童豪豪(化名)趁奶奶住院之际,先后十余次将4万元拿出分给3名玩伴吃喝、买玩具并充值网络游戏。近日,汉中警方破获了这起“盗窃案”。

  5万元藏靠背椅夹层

  其中4万元不翼而飞

  今年52岁的周女士家住汉中市汉台区汉王镇牛尾村,女儿和女婿常年在外上班很少回家,9岁的孙子豪豪由她和老伴照顾。

  “我老伴平时负责接送孙子上下学,家里的事他很少操心。”周女士说,3月25日,她因髋关节股骨头坏死住进了汉中市人民医院,手术时间定在3月26日。

  周女士说,住院前她从银行取回10万元用于看病,去医院时带走了5万元,剩下5万元藏在了家里一把靠背椅的夹层中。“手术前怕钱被偷,25日晚上我打电话让孙子摸一摸钱是不是还藏在椅子里。”周女士说,孙子在电话里按指示摸完后,告诉她钱还在。术后两周,周女士回到家中。因为带走的5万元没用完,周女士回家后也未查看藏在椅子夹层中的5万元。直到4月26日,邻居因盖房借钱,她去取钱时才发现,椅子夹层中的5万元仅剩1万元了。“我当时怀疑有人入室盗窃了。”她赶紧报了警。

  常用百元大钞买零食

  孙子成“重点嫌疑人”

  “我们赶到后,发现她家门窗完好无损,很蹊跷。”昨日,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汉王派出所民警闵辉说,牛尾村位置偏僻,且村民称近期并无陌生人出现。同时,民警调查了解到,周女士存放现金的地方非常隐秘,室内外也没有发现潜入和破坏的痕迹。

  “更奇怪的是,如果是外人作案,为啥还留下1万元?”闵辉说,根据种种迹象判断,这起案件极可能是“内鬼”所为。调查中,周女士提到的一个信息,让民警确定周女士上小学三年级的孙子豪豪有很大的嫌疑。

  “藏钱的位置只有她和孙子知道,但她信誓旦旦地说孙子很听话,不可能是孙子拿的钱。”闵辉说,鉴于此,他们又展开了侧面调查走访。民警走访豪豪就读的学校周边商店得知,豪豪最近经常拿着百元大钞到商店买零食和玩具。而豪豪的同学也证实,最近多次看见他口袋里装着百元大钞,有时还是一沓。

  闵辉说,种种证据都指向了豪豪,经过沟通询问,豪豪最终承认,奶奶藏的4万元都是他拿走的。

  拿走的钱用于买零食玩游戏

  原来,豪豪自从得知奶奶将钱藏在靠背椅夹层后,趁着奶奶住院、爷爷疏于管教之际,在一个月内前后十余次将4万元现金拿出分给了同村三名小伙伴,“一次少则拿几百元,多则上千元”。

  闵辉说,除了藏在靠背椅夹层中的4万元外,周女士藏在衣柜里的3600元现金也被豪豪拿走分给了三名小伙伴,用于购买零食、玩具,并充值网游玩游戏。

  “为打王者荣耀,豪豪最多的一次充了5000元。”民警说,而豪豪分钱的三名小伙伴中,两人12岁还在上小学,还有一个是15岁的楚某,已上技校。

  闵辉说,他们找到那两名12岁的孩子周某、白某时,从两人书包里共找到了2670元,而楚某已将豪豪分给他的3000余元花光了。

  “这四名未成年人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都不在身边,由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奶奶比较溺爱又疏于管教。”闵辉说,他们了解到,豪豪拿了钱后,他们4人经常跑到餐馆吃饭,一顿饭花费都是几百元。

  最终,经民警协调,周某家长赔偿周女士2万元、白某家长赔偿1.5万元,而楚某赔偿3600元,加上追回的2670元,共计退还周女士41270元。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