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男子捡别人丢弃号插队办业务辛苦排一小时的人
时间:2018-02-02 11:04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叫号排队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插队的行为更是让人深恶痛绝,但是如果插队的手里确实有排在你前面的号你又该作何感想呢?“插队者”如果告诉你手里的号是地上捡来的,你又该如何对待?2月1日,遭遇了捡号插队的王先生表示,捡号排队就是插队,是不道德的。

月末和月初都是通讯营业厅最忙碌的时候,也是办理业务客户最多的时候,这个时候能够早早拿到排号单排到前面无疑是幸福的。1月31日,为了赶在月末变更自己家里的套餐,王先生挑了一个自认为可能是不忙的中午时分去位于山西大学附近的一家营业厅办理业务。谁知现场的场景大大出乎王先生的预料,虽然已经是中午,但是大厅内坐满了等待办理业务的人群。失望的王先生只好乖乖拿身份证取号之后排起了队。

经历了漫长的一个小时排队后,前面的队伍好像并没有减少多少。正在焦急的时候,一个30多岁的男子进入大厅询问了别人的排号顺序后,堂而皇之地排在了王先生的前面。这是怎么回事?后来的怎么反而排到了前头?王先生和周围的人顿时炸了锅,纷纷发出质疑。面对众人的职责,该男子拿出了手里的排号单,表示自己的号码确实在王先生等人的前面。问及该男子排号单从哪里来的,该男子回答是前面等不及的人走后扔掉,自己从地上捡来的。王先生表示,如果别人丢掉,这个号码就应该作废,别人就不能捡来插队,而应该按照顺序叫号排队。该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别人丢弃的号是不是就一定作废,别人捡来是不是可以插队,营业厅都没有具体规定,只能是按照号码顺序来叫号办理业务。

对于营业厅的说法和该男子的做法,王先生认为是在纵容插队,因为叫号是每个人拿身份证在叫号机上办理的,这是一个流程,每个办理业务的人都应该遵守,这是最基本的秩序要求。捡号行为越过了拿身份证取号这个环节,用别人的号来排队,这毫无疑问就是插队,是不道德的。(生活晨报记者王文兴供稿)

​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