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宁波一男子电梯内劝阻吸烟被打头部手臂均受伤
时间:2018-02-02 10: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点击:

1月31日,宁波一男子在电梯内吸烟,市民张先生看到后劝阻其灭烟,不料对方不仅不听,还在出电梯后将张先生打伤。张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吸烟男子用一把钝器打伤了他的头和手臂。事后,双方经宁波市首南派出所民警调解,吸烟打人男子向张先生道歉。

电梯内劝阻吸烟者

 

宁波一男子在电梯内吸烟。现代金报微信号 图

1月31日中午,宁波市民张先生和往常一样乘坐电梯下楼吃饭,当他从公司所在的16层进入电梯时,看到电梯里有一男子正在抽烟。“公共场合抽烟本来就不允许,而且在电梯内抽烟还有危险,我就说了句把烟灭了吧。”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结果对方不仅没有灭烟,反而用本地话骂了他一句,说他多管闲事。

 

张先生进入后,双方发生争执。现代金报微信号 图

北青报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该男子叼着一根烟走进电梯,进电梯后点着了烟并吸了几口。约20秒后,张先生进入,双方发生争执。

随后,电梯又进来了几个人,张先生再次劝说该男子灭烟,但对方依旧不为所动。“我继续劝阻,他继续骂,于是我就骂回去了。”

劝阻者被打伤

电梯到达1层后,张先生先一步出了电梯,吸烟男子则跟上来要动手。“他拳头打过来我就把他推开,然后他就拿起手里的工具向我头上甩。”

目击者罗先生当时正在1层吧台,听到争吵声后就到了电梯门前,“我就看到两个人打起来了,然后我和另一个男的把他们分开了,前后也就1分钟左右。”罗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没看到打伤张先生的工具,但是地上有很多玻璃碴,怀疑用玻璃制品打的。被人拉开后,张先生发现自己头破了,手臂也流了很多血。经医院检查,张先生头部和上臂各有一条长约4厘米的伤口。

 

张先生上臂受伤。北青网 图

警方调解后打人者道歉

随后,张先生向宁波市首南派出所报案。事后,经宁波市首南派出所调解,打人男子已向张先生道歉。“他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态度也比较好,我也接受了他的道歉。”

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平常见到有人抽烟也会劝阻,大部分被劝者态度都挺好的,听到劝阻后都会立即灭掉,“像这样不听劝还打人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据了解,2017年7月1日,宁波市开始实施《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条例规定,不得在法律法规规定的医疗服务场所、教学活动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公共电梯间和其他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内吸烟。一旦违反,由当地卫生主管部门处五十元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