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父亲东借西凑30万彩礼为儿子结婚婚礼当天惊喜来
时间:2018-01-23 10:29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网友来稿,今天60岁的常家贺老汉高兴坏了,因为儿子常小明告诉他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儿子谈了半年多的对象,过几天就要来家里拜访自己这个未来的公公。一想起这事,常家贺就兴奋的睡不着觉。

常家贺这位在农村生活了半辈子的老人,一共养育了三位孩子,两女一儿,老伴命薄去世的早,自己好不容易把孩子们拉扯大,自己也成了一把老骨头。两个女儿嫁到了隔壁村,生活都还算富足。唯有这位还没娶妻的常小明成了老人的一块心病。

看着29岁的儿子终于和对象走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常家贺心里那个畅快。转眼就到了未来儿媳来家的日子,常家贺一把年纪了,怕招待不周,还专门把大女儿喊过来帮忙做饭。

常小明的女朋友莉莉看上去也是个知书达理的姑娘,嘴巴也甜,饭桌上一个劲的对长辈嘘寒问暖,又时不时给未来公公夹菜以示礼貌。常家贺看在眼里,甜在心头,暗暗庆幸儿子找了位孝顺的好媳妇。

 

莉莉走后,常家贺老人专门叮嘱儿子,让他好好珍惜这位姑娘。其实,常家贺对自己的儿子还是很放心的,小明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大学毕业后也在县城找了份不错的工作。以儿子的条件完全配得上莉莉,两个人也算是门当户对。

不久后,为了商谈结婚的事宜,两家人专门凑在一起聚餐。常家贺年纪大了,又是农村的糟老头,怕被亲家笑话,就喊上了大女儿和大女婿来操持中间的细节。

双方定好婚期后,就谈起了彩礼的问题,当常家贺听亲家说要自己拿30万的彩礼时,内心敲起了鼓,数目太多,这不是为难他这个穷酸老头吗?可是当着亲家的面,自己又不好意思说什么,假装笑着同意了对方的要求。

为了凑钱,常家贺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加上借两个女儿的钱,还差七万多,好在儿子体恤老人,也送来了8万块钱。常家贺明白,儿子虽然工资不低,可他两年前在县城首付买了套房,手里应该也不富裕。

不管怎么说,常家贺总算凑齐了30万,拖中间人给亲家送了去。在他看来,儿子能娶上媳妇比什么都重要。再说,亲家辛辛苦苦把闺女养这么大,给人家这些彩礼,也并不多。常家贺过了大半辈子,自己也是两个女儿的爸爸,很理解这些看似不合理的问题。

 

总算到了常小明结婚的日子,全家人都忙活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当新娘子向常家贺行儿媳妇礼的时候,常家贺依照惯例给莉莉递过去一个红包。

可是接下来,让常家贺没想到的是,莉莉接过红包的同时,又从兜里掏出一张卡,递给了公公,当着全村乡亲的面说道:“这里面是那30万彩礼钱,我和爸妈完璧回赵。”

乡亲们都傻了眼,常家贺更是慌了神,他没想到儿媳妇突然又把彩礼还了回来。当大家听完莉莉的话后,都拍手叫好,大呼常小明真找了位好媳妇。

“我和小明是真心相爱的,所以即便没有彩礼,我们也能过得幸福美满。我爸妈之所以给您老提出了30万彩礼的要求,是想考验下两家人的感情,他们的做法虽然有些不恰当,可毕竟都是为了我们晚辈好,还希望爹您别介意。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都是为了我好,也为了常小明好。在此,我想让所有的亲朋好友为我们作见证,虽然我们是‘零彩礼’结婚,可我们的感情照样地久天长!”

莉莉说完后,“扑通”一声跪倒在常家贺跟前。连磕了几个响头。那一瞬间,常家贺老人喜极而泣,连围观的老人都不禁抹起了眼泪。这其中的辛酸和感动,怕是只有他们这些当父母的才知道。

很快,莉莉的此举在三乡五里传开,大家都羡慕老常头养了位好儿子,更羡慕他找了位孝顺懂事的好儿媳。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