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乞丐要饭却遭无德保安抢钱小情侣路见不平拔刀
时间:2018-01-22 14:03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网友来稿,冰糖葫芦,相信大家都很爱吃,又甜又脆,非常的爽口开胃,是很多人平时都比较喜欢的零食,小时候更是有一首关于冰糖葫芦的歌曲,曾经唱遍了大街小巷。

前不久,发生了一起斗殴事件,原因就起源于一个乞丐和一只冰糖葫芦。

 

那天,小刘和女朋友逛街去买衣服,到了中午的时候,两人都比较饿,就找了一家饭店点了一些菜。

吃完了饭,小刘看着很多的剩菜,就让服务员给他们打了包,准备留着晚上吃。

拎着饭菜小刘就和女友坐在大厅的门前,因为饭店的门口正好是公交车站点,小刘怕女友在外面冻着,所以就坐在大厅门口,看到外面的公交进站在出去。

这时一个穿着破烂衣服的乞丐从一旁走了过来,手里端着一个小铁盆停在了饭店门口,看着像是想进来,却又非常犹豫。小刘的女友看着乞丐可怜,就想把饭菜送给乞丐。

小刘拿起饭菜刚要起身出去,就看见一个保安出了门,到了门口保安叫了一声老头,过来。小刘以为乞丐遇到了好心的保安要给乞丐点钱。

 

老头弯着佝偻的身体走了过去,本来也以为是会给点钱,结果让小刘气氛的一幕发生了。只见保安从乞丐的碗里拿了几个硬币,对着公交站台边卖糖葫芦的喊了一声,给我来两串糖葫芦。

乞丐眼里透出了无奈,这可能是他要了很长时间才要来的几块钱。小刘看到这一幕走了出来,质问保安:你还是人吗,你跟强盗有什么区别,欺软怕硬的东西。

保安一听也来了火气,我他妈干什么管你什么事,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吃完饭就赶紧走,我想干啥干啥。

小刘第一次遇到这样没素质的人,上去就打了保安,家人在饭店门口就打了一起来,不一会周围就围满了人。乞丐想上去拉架,可因年岁大,腿脚不灵活,保安以为他要帮小刘,就腾出一只脚踹了乞丐一下,乞丐倒地不起。

这时饭店的经理听说自己店里的保安和人在门口打架,就赶紧出来了,上前制止了两人。经理一询问原因,才知道保安做的丢人事儿,马上上前扶起了乞丐,不停的道着歉。

 

小刘和保安两人脸上都挂了彩,把女友吓得一直哭。不一会警察赶来了,公共场所斗殴,都被带到了警局里。经过一番笔录,警察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对保安进行了批评教育,赔偿老人的医药费。又对小刘的行为表示了赞扬,但其做法也是不对的。

从警察局出来后,饭店经理把小刘和乞丐一起接到了店里,给老人做了一桌子菜,并决定开除那个闹事的保安,扣留工资给老人算是对老人的补偿。

大家说小刘的做法对吗,为一个乞丐和别人打架值不值得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