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索酬不成 捡养人把狗摔下楼致死
时间:2018-01-12 09:04 来源: 凤凰网 点击:

​​1月11日中午,成都龙泉驿区一家宠物医院,21岁女孩小吴抱着一条小狗失声痛哭,怀里的小狗尚有体温,医生抢救一番后宣告狗已经死亡。当日上午,小吴苦寻丢失爱犬已超过半个月,在和捡养人何某网络沟通十多天后,亲自上门讨还自己的爱犬,结果却出现了这样一幕:狗最终在捡养人那栋楼下躺着,嘴角流血,还在抽搐。医生指出,狗的死因应为从高处摔下,然后头部出血性死亡。据最新消息称,何某已向小吴道歉。图文:封面新闻 视觉中国

 

据悉,小吴在成都上班,目前住在一环路一个小区。半年前,她养了一只可爱的柯基犬,取名“莱恩”。12月23日,她下班回家,发现莱恩竟然不在家里。后来,门卫告诉她:狗被他发现了。“结果门卫说,以为这狗是外面跑来的,没人要,他就送给小区两个小伙子了。”小吴说道。图为小吴在事发小区楼下发现爱犬尸体,失声痛哭。

 

图为小区内,该犬坠楼之处。

 

柯基小狗莱恩。

 

 

记者从小吴的手机查看发现,本是陌生路人的两人,因为丢狗一事,在24日凌晨加了微信联系上了。两个人断断续续一直保持对话联系,话题只有一个,关于狗的事情。小吴告诉记者,自己的莱恩有明显的黄白毛分布(11日上午上门时,小吴隔门喊名字,也听到了狗的回应。)双方也肯定了那只狗正是自己丢失的莱恩。

 

通过小吴以及记者的核实,对方是一名34岁的女子,名字叫贺莉(化名),家住洪河地铁站附近一个电梯公寓,她是租住户,家住6楼。从24日一直持续到1月11日上午,两人的聊天记录显示,贺莉一直不愿归还,几次有挑衅式讨价还价的言论。

 

记者从聊天记录看到,大概是对方看到讨狗心切的小吴,且不断以央求的口吻希望归还,言语“进攻”意味明显。在24日初步接触时,贺莉说:“我对狗一般态度,心情好做好的,心情不好,踢两脚。”“我家养的动物换了几轮了……鸡鸭兔子,明天给你拍个兔子的照片,养大了,她(贺莉的小女儿)不喜欢就杀来吃了。”

 

小吴在对话中多次央求希望对自己的小狗好一点,不要伤害它。从聊天记录看,贺莉多次明确,要求小吴“转生活费过来”“给你喂好点”。在几次明确提出要钱的聊天过程中,贺莉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对小吴有挑逗戏弄的意味:“你有很多钱嘛,很多吗?”“我问她(小女儿),要活的还是死的,一句话……我女不喜欢了,就杀了啊。目前很喜欢……”在长达半个月的沟通中,小吴多次请求返还,也提出可以买一条其他狗去换,贺莉开始也答应,表示“你去买条送我嘛。不要歪的。”“就(和)你(的)一样的……你自己再买一条养”,小吴当时也承诺过,只要是1万元以内的价格,她就接受。

 

1月9日,两人因为多日的沟通没有结果,小吴有点生气,表示会把这个事情拿给更多的网友评理,把自己的遭遇听过微博发到了网上,贺莉知道后很“不爽”,1月9日,两人再次沟通时,贺莉说,“给你发一个火烤狗肉的视频”。

 

11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跟随小吴一起到小区打听,找到了贺莉位于6楼的家。反复敲门后,却一直不开门,小吴喊莱恩,听到了屋内有狗叫的声音,小吴激动地说,这就是自己的莱恩在叫。随后,小吴拨打110报警。警察到场后,最终门开了,开门的正是一位30多岁模样的女子,家里还有一个小女孩。女子拒不承认自己家有狗,双方在门口还吵闹了一番,女子情绪激动,扬言让你们随便进屋找,门也不关带着小女孩匆匆离开了。

 

大概几分钟后,谁都没想到的情况突然就出现了:在所住楼栋下方地面上,小吴在这里发现了一条嘴角流血的狗,还在抽搐,奄奄一息。她上前一看,顿时就嚎啕大哭,躺在地上的狗是自己家的小狗。图为莱恩(资料图)。

 

当日中午,一位网友找到记者,提供了在狗坠落处的照片,坠落地点基本位于6楼窗户的正下方,目前贺莉家中大门紧闭。记者尝试再次联系贺莉,希望她对小吴提出的质疑给于明确的回应,目前还未果。但中午12点过,贺莉却又在拉黑名单后再次加了小吴,表示小吴的微博在造谣,她要去法院起诉。

 

何某(红衣女子)在派出所内嚎啕大哭,并向小吴道歉。

 

小吴与莱恩(资料图)。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