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江西最高值醉驾是位女司机但她不是因为喝多了
时间:2018-01-10 10:00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点击:

关于酒驾

不少人认为

这么大胆的违法行为

应该是男司机干的

但现实情况就是这么“打脸”

“江西最高值醉驾”还是位女司机

她却不是因为喝酒导致的

怎么一回事儿?

……

宜春女司机成“江西最高值醉驾”
2016年5月3日21时24分许,易某在宜春城区窑前转盘接受执勤交警的酒精测试,测试仪显示的数据为523毫克/100毫升,让在场的交警惊呆了,这是迄今为止江西省查获的最高值醉驾。

易某称她只是喝了些啤酒,为何酒精值如此之高她也无法说明。据医学研究证明,酒精值达到523毫克/100毫升时,为深度酒精中毒状态,易某应该昏迷不省人事,可易某却口齿清楚,谈笑自若。

当易某的血检结果出来,酒精为87毫克/100毫升,与呼气式酒精测试的检测结果相差过大,民警和易某都觉得其中一定有什么因素干扰了测试结果。经易某仔细回想,被查的当晚,她看到交警要对她进行检测时,为了遮盖嘴里的酒味,她往嘴里喷了口气清新喷雾剂。想起这个细节,于是她仔细看了产品上的说明标签,注明产品含有乙醇。

 

2016年6月2日上午,易某带着该款口气清新喷雾剂来到交警部门测试。易某使用该产品往嘴里喷了4下,交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立即测试,显示结果为>550毫克/100毫升,超过了测试仪的上限,20分钟后才为0。经测试,导致“全省最高值醉驾”竟是这支口气清新喷雾剂作怪。真相虽然大白,但当晚易某的血检结果87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驾标准,她仍要承担醉驾的法律后果。

多名女司机因酒驾被查
“不是说,交警不查女司机吗?”

“怎么还有女司机被抓?”

采访中

南昌街头多数女司机透露

在众多的查酒驾新闻视频当中

只见男司机身影

少见女司机

所以才有了这一奇怪想法

但真实情况是

不管男司机还是女司机

只要酒驾

一样会被查

因醉酒驾驶被判拘役罚款
“该女子酒后驾车返回家中,心存侥幸心理,以为喝酒开车不会遇上事,结果被执勤民警查酒驾时发现。”南昌市进贤县法院法官介绍说,案件发生在2017年10月18日20时05分左右,女司机朱某酒后驾驶一辆小车经进贤县岚湖路中段某超市门口,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朱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27.56mg/100ml。

据透露,当日晚上朱某喝了一些酒,虽然朱某明知酒后不能驾车,但她认为民警不会对女司机查酒驾,心怀侥幸,可事与愿违。

日前,进贤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朱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可从轻处罚。根据本案被告人朱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和社会的危害后果,依照《刑法》规定,作出判决:判决被告朱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酒驾司机一连撞11辆车
2016年12月3日下午4时06分,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吉州大队接到报警,沿江路市委宿舍发生交通事故,一辆无牌车撞了多辆车,并且现场有人受伤。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控制住了肇事嫌疑人。

事发前,女司机周某和其朋友孟某在吉州区道署坪路体育场门口的一辆无牌凌志越野车上聊天,后因周某执意要驾驶该车,经孟某劝导无效后,周某发动了车辆。周某驾驶的这辆无牌越野车,先是在体育场小区内的道路上撞上了过路的一辆电动三轮车,造成车主章某倒地受伤;接着越野车在驶出小区道路时,又接连与路边停放的其他7辆小车发生了剐蹭。好不容易驶出体育场小区后,周某又开着越野车抄小路,由后门驶入了毗邻的吉安市市委宿舍大院。在该市委宿舍大院,周某驾车连撞3辆小车,直至车辆最后一头撞上大院绿化树、石墩,被赶来的群众用石块、木板抵住了车辆后轮,周某才勉强熄火停车。据统计,在短短几分钟内,周某驾车穿过两个小区,共造成11辆车被撞受损,三轮车驾驶员章某受伤的交通事故。

南昌:酒驾女司机占比相当小
“绝大部分是男司机,女司机比例相当小。”就在醉驾入刑5年时,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公布了一组数据,“醉驾入刑”5年,南昌交警查处1450名酒驾司机,其中436名醉驾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被移送检方公诉。“酒后驾车驾驶员多以中年男性居多,不少人并非无知无畏,而是心存侥幸。被查处的这些司机有一半是36岁到50岁的中年人,基本上是男性,大部分人都是在企事业单位供职,且大多在公司、单位里还有点职务。”

南昌“酒司机”多在凌晨被查获
南昌交警透露,南昌查处酒驾案件来看,酒驾一般出现在两个高峰时段:一个是晚上8时到10时,“酒司机”一般是从饭局出来;一个是凌晨1时至2时,“酒司机”一般是从酒吧、KTV、夜宵摊等餐饮娱乐场所出来。现在,第一个时间段人数明显减少,绝大部分“酒司机”是在深夜和凌晨驾车回家被查获,其中凌晨占相当大比例。

据介绍,对于职业驾驶人酒驾醉驾的,将通报所在单位和企业,建议调整工作岗位。同一运输企业连续出现两次酒驾醉驾的,通报提请当地安全生产委员会,并建议对企业安全生产实行“一票否决”。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