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小伙剐蹭奥迪遭索赔 网贷后自杀
时间:2017-12-07 09:25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文/记者王荣辉

编辑张子渊

10月24日,22岁的张家泽从租住的门头沟某小区11层楼上坠下身亡。张卫东惊闻儿子跳楼的消息后,火速赶到北京,经多方询问,发现儿子在死前曾在半个小时之内频繁的从网络借贷平台借款万余元,又马上取出7千多元。他认为,儿子的死并非单纯的跳楼自杀,可能在死前遭受胁迫、勒索。目前死者家人已经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剐蹭奥迪后疑似被胁迫
来京处理儿子后事发现疑点后,张卫东夫妇通过律师调取了儿子事发前后的监控录像。在一段位于北京门头沟新桥南街的交通录像中显示,10月24日16时45分许,该路段上两侧停满车辆,一辆黑色奥迪A6和一辆面包车在车道内等候前方通行。骑电动自行车的张家泽在前行过程中突然剐蹭到了奥迪车的右前侧,随后奥迪车主下车,与停下车的张家泽一起查看车损情况。

 

张家泽与奥迪车发生剐蹭

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责任认定,责任认定书上显示:两车均为西向东行驶,张家泽电动车左侧与朱某右前侧相撞,车辆损坏。张家泽负全部责任。在这份认定书上也有朱某和张家泽的签名。而这个签名也成为了张家泽在世的最后笔迹。

在张卫东的手机中还保存了儿子张家泽在世的最后影像,这数段视频都来自于张家泽租住楼房的电梯探头。

视频中显示,当日17点49分,张家泽与一名男子进入电梯,在电梯上行中两人有过交流,甚至一度发生口角,有明显的肢体接触。18点28分,另一名男子乘坐电梯登上了张家泽所住的11层,几分钟后,这两名男子与张家泽一起出现在电梯里一同下楼。在离开电梯时,两人一左一右,各自用手臂拉住张家泽的两臂,张家泽被两人“带”走。

 

张家泽与同行回家的男子发生肢体冲突

 

张家泽离开家时被两名男子夹住胳膊

19点23分,大约1个小时后,张家泽再一次出现在电梯监控内,此时他始终低头在拨弄手机,神情恍惚,直到愣了一段时间后,才想起忘记按电梯按钮,随后返回11层住所。

半小时内网络借贷万余元
25日上午10点,人在上海的张卫东接到警方的电话,被告知其子张家泽在北京暂住地“要跳楼”。

“当时我都不相信,以为是骗人的。”随后不久,张卫东又接到了老家村委会和派出所的电话,于是赶快赶回老家,接着和家人连夜赶到北京。

直到北京市门头沟分局的民警将张家泽的遗物拿给张卫东时,他才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是真实的。张卫东每当拿出儿子的手机、钱包和Kindle的时候,仍旧会眼圈泛红哽咽的说不出话来。

在派出所民警与张卫东沟通张家泽死因的过程中,提到了张家泽曾在自杀当日与车辆发生剐蹭一事,这引起了张卫东及家人的注意。

张卫东在张家泽手机中发现,从24日下午18点44分,至19点17分,张家泽手机上发生了四笔来自来分期、蚂蚁借呗、京东金融等平台的总共1万余元的贷款,并于当晚7点左右取出7400元。事后警方收集张家泽的遗物中并未发现该笔款项。

在19点18分到40分,张家泽使用手机点了三单外卖,其中一单80元,另外两单52元,“他平时就喜欢吃烧烤,可能这时候他就想好了要去自杀才这么点的吧”。说到这时张卫东声音哽咽起来。

张家泽的室友告诉张卫东,当天下午张家泽和两名男子在其房间内,张家泽多次提到“被骗”、“要钱太多”等字眼,期间两次有跳楼自杀的倾向,均被同行男子拉住,最后男子接到一个电话,让他先带张家泽去事发地签字,因为交警要回去。不得已,男子对张家泽说,“先下去再说。”

张卫东向记者说。当时张家泽刚刚更换了工作,还在实习期,收入非常少,每个月只有2、3000元,而且马上又要交房租,正是窘迫的时候。

张卫东说,儿子从小就很自立,从高中毕业后就离开家打工,开始的时候是跟在亲戚的身边,后来则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在一些西点、咖啡店工作,从没有张口管家里要过钱。不仅如此,张家泽还希望继续学习,以后能够开一家西点店,为此他还报名参加了某教育机构的财务培训课程,几千元的学费全都是自己赚钱支付。

据张家泽母亲表示,她与张卫东在很早前已经离婚,离婚后都是父亲张卫东在照顾孩子,她并未参与。张卫东也表示,儿子张家泽已独立生活一段时间,并且平时的交流也并不多。

对方称事故已处理完有异议可报警
12月4日,记者来到负责调查该案件的当地派出所,据该所谭所长表示,经过一个月的详细调查,他们对该事件事实已基本调查清楚,朱某的确向张家泽索要了7000元的修车费,事后朱某通过关系修车并未花钱,至于在索要修车费的过程中是否发生肢体冲突,谭所长并未向记者透露,只是说经过分析,该事件不构成刑事案件,所以不予立案。

记者拨打朱某电话多次并未接听,不久后一个自称是朱某朋友的人回拨给记者表示,他对此事很了解,这件事和朱某没有任何关系,剐蹭事故是在交警参与下处理的,并且已经处理完结,和朱某没有任何关系,如果对方有异议,可以选择报警,走法律程序。同时,另一位接听电话的女士表示,张家泽家庭教育存在缺失,“怎么会因为几千块而跳楼呢?”

目前,张家泽家人已向北京市门头沟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