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大伯刚买一周的顶配车卖车老板也惊呆当场退钱
时间:2017-12-06 09:06 来源: 都市快报 点击:

今天13:50,天气清朗,我从石祥路上上塘高架前往大关的采访路上,远远看到一股浓烟飘在高架上方,哪里着火了?还是故意在烧建筑垃圾?

 

我们往登云路口下,刚好是离事发地越来越近,是绕道还是继续前行?没等我们思考的时间,车就开到了上塘路和登云路口,眼前燃烧的场景渐渐清晰起来,是一辆车在路边熊熊燃烧。

 

 

 

 

从火光中能基本判辨出这是一辆电瓶车的轮廓,十字路口车来人往的,大家都蛮淡定的,各赶各的路。

就在这时,消防车的声音响起,来了两辆消防车,三四个消防队员跳下车就迅速接上水管,去灭火,从听到消防车声音到接上水管灭火,也就我们等一个红绿灯的时间,在这之前,我看到已经有一个黑衣男子单枪匹马地在用灭火器帮忙灭火了。

 

路过时,我拍了几张燃烧的照片,感觉隔着屏幕都能闻到浓烈的烟味,我一度以为是两轮电瓶车燃烧,结果发到我们群里,一位生活经验丰富的同事说,这绝对是三轮以上的电动车,结果我又返回现场求证——车子烧得只剩下一个架子,这是一辆三轮的老年代步车。

 

 

围观的人很多,都围在一个穿皮衣的大伯旁边问东问西,不断地叫可惜,也有人说,是电瓶着起来了,才开了一个星期。

车主姜大伯不断地翻着手机,查电瓶车店老板的号码,他的腋下牢牢地夹着一个电瓶车充电器(60伏的),这是他唯一从火场里救出来的贵重物品。

 

 

姜大伯神情郁闷,69岁,是一名老会计,他讲了事发经过——

我从城西的家里出发,准备去城北办事,骑了25分钟,就在路口过去第三棵香樟树的位置(离十字路口距离五十米的样子),发现后面在冒烟,我想不对,可能要出事情,但是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不太好,我又冒烟开了50米,到了这个十字路口,靠路边停下,打开后座盖,下面是放电瓶的位置,火苗已经窜出来了,火势不高但范围有点大,我想这样不行啊,这时候刚好是红灯,我跑到人行道上,去问那些车,你们车上有没有灭火器,我的车着火了。有的不理,有的听不清,有的说没有,我再回头看时,火势已经很大了。我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车子着火,一点办法也没有,从冒烟到着火,大概三四分钟。

有人见那么大的火势说,要是放家里烧,家里都烧光了,并安慰大伯人没事就好。大伯也点点头说,是的是的,要是放家门口着火了,整个单元楼都受影响了,让它去,人没事就好。

这时候,姜大伯找到了车老板的微信,打开车老板微信的朋友圈,正好有一条朋友圈是介绍这款老年人代步车的:它叫“优米战狼款”,刚到的新款,欲购从速,是天冷了送长辈最好的礼物。

 

姜大伯电话打过去:“喂,一周前,我到你们店里买了一辆车,老婆和女婿也一起过来的,你说给我便宜,一万三买了,现在那个车着火烧掉了……”

大伯从微信里翻出他和老年人代步车最后的合影,这是一辆小红车,还萌萌地印着哆啦A梦的头像,昨天,为了给小红车充电,大伯还从市场买了28米长的电线,从二楼的厨房里拉下来充电。

 

“我这辆车有冷气暖气,遥控开门关门,窗户也跟汽车一样,揿一下就打开了,还有雨刮器,前头装有保险杠,在代步车里是顶配。”姜大伯说。

代步车是他自己花钱买的,为了出门方便嘛,这次主要是去一家建设单位拿一份报表,再到网上报税。因为他是会计,退休后还接一点活干,再说接送外孙女上下学也方便,不用像两轮电瓶车一样日晒雨淋,这辆车从买来到现在,只用了四五次,开了40公里。小区一个邻居也买了,说充一次电,开萧山一个来回没问题。

姜大伯要求消防员进行着火的调查,他把搞人力资源的女儿也叫来了。我在采访的时候,发现十字路口,时不时会经过一辆老年人代步车。我问姜大伯,要是商家赔你一辆新的,你敢不敢开,他说,敢的。

后来,电瓶车老板也赶去现场了,看到烧成这样的车架子,也惊呆了,说做了16年生意,从来没碰到过这种情况。老板说给姜大伯换一辆新车,但是姜大伯女儿不同意,说不要了,老板二话不说,就把一万三,打到姜大伯的支付宝里,然后把车架拉回去,让厂家拿去鉴定。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