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女交警正要午休银行卡上突然多出50万元
时间:2017-11-13 09:21 来源: FM93浙江交通之声 点击:

如果有一天,

你的银行卡里突然多出50万元,

你会怎么做?

 

面对这天下突然砸下来的馅饼

估计大多数人都会是这样的表情吧

 

而就在最近,

这种千载难逢的“好事”

就真实发生在了湖北一位女交警身上!

 

午休时,突然入账50万!
这位“幸运”的女交警名叫张路,她今年47岁,是汉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检测站的副站长。丈夫周先生在当地做劳保用品生意,儿子今年刚考上大学,一家人生活得简单、幸福。

平时,张路有午睡的习惯。本月8日中午12点左右,她吃完午饭,正准备午休时,突然听到手机短信提示音,她开始以为是单位发工资了。

可是当张路拿起手机一看,一串长长的阿拉伯数字让她瞪圆了眼睛:她的工资卡里,足足多出了50万元!

起初她吓了一跳,以为是自己看错了,睁大眼睛细看,没错,短信提示:您账户11月8日12:19分完成网银转账人民币500000.00……

 

突如其来的巨款,找不到汇款人?
面对这一笔突如其来的巨款,张路惊讶不已,钱会是谁转来的呢?难道是丈夫生意上的客户汇过来的货款?她第一时间给丈夫打去电话,但丈夫也不清楚钱是谁汇来的。

“欠丈夫货款的就5位客户。”张路说,这些客户有的是孝感的,有的是西安,有的是上海的,她通过微信、电话逐一询问,大家都说没汇过钱给她。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50万元钱这可不是小数目,到底是谁转来的这笔钱呢?此时的张路完全没了睡意,她决定去银行查一查。

 

神秘汇款人终于找到了!
当天下午1点50分,张路来到自己工资卡所属的开户银行。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她,这50万元是陈某汇给她的。但是这个陈某是谁,她却一点印象都没有。

下午回到单位后,张路利用工作间隙四处打听,问了不少亲朋好友。终于,有位朋友告诉她,陈某也是做生意的,家住汉川,很早以前与张路的丈夫有过生意往来。但由于时隔太久,无论是丈夫还是这位朋友,都没有陈某的联系方式。

 

回到家后,张路还在想,陈某转错了这笔钱,肯定会很着急。她必须尽快联系上陈某,把钱还给他。她与丈夫商量后,打算次日早上报警,通过民警帮帮忙,找到陈某,退还这50万元。

汇错了钱,当事人竟毫不知情!
到了晚上10点,张路的手机响了,一位朋友通过微信,发来了陈某的手机号。收到了陈某的手机号,张路毫不犹豫地立即拨打过去,接电话的果然是陈某。

张路询问对方是否汇过50万元给她。让她意外的是,陈某竟说并不知道此事。

 

接着,张路让把陈某通过短信把银行账号发过来,她对比发现,陈某发来的账号,就是汇款给她的账号。张路当场承诺,第二天把钱退还给他。

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
9日中午,张路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通过手机银行,将50万元转回到陈某的账户上。

“嫂子,谢谢你,钱收到了,万分感谢。另外,麻烦您这件事不要告诉别人,再次谢谢您了……”陈某收到张路转去的钱后,给她发来一条简单的感谢信息。

 

之后记者拨通了陈某的电话,他在电话里表示,确有其事。但出于隐私考虑,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当记者问张路,接到这笔巨款时,这样痛痛快快退回去,心底有没有一丝犹豫?

她回答说,自己不是个贪心的人,从未想过将这50万元据为己有。“虽然我并不富有,但不是我的钱,我一分钱也不能要,要是钱不退回去,晚上都睡不踏实。”她说,转错50万,当事人肯定很着急。但凡是有良心的人,都会把钱还回去。如今,钱顺利退回去了,她也总算可以安心了。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诚实守法、有担当,永远是我们社会生活中要遵守的底线!认同的戳大拇指!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