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辽宁重奖开枪警察民警奖金7万辅警转文职
时间:2017-10-17 09:56 来源: 环球时报 点击:

击毙了犯罪嫌疑人之后,心里有些紧张的那个人是谁?

应该是开枪的警察。

这要过“三关”:

第一,过组织关。不知道上级和领导对开枪这事儿怎么看;

第二要关法律关。要经得起隔壁公司的检验,确认开枪代表正义才行;

第三要过心理关。如果在冷静的状态下怎么说都行,但一个从来就没有击毙过人的人开枪了,你枪打的人应声倒下,开枪者心里上很难平静。

辽宁省阜新县八家子派出所民警李广斌就不用这种担心了,今天(10月13日)他荣立了个人一等功,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潘春吉风尘仆仆率员专门从几百公里外的省城为他颁发立功奖章、证书和奖金。阜新县政府奖励他人民币5万元。算上省厅一等功的2万元奖励,他一下子得到了7万元。

八家子派出所

辅警李广健也没有想到,他被县政府授予“英勇无畏警务人员”的称号,奖励人民币1万元。从今天开始,由普通的辅警变成了文职辅警。工资涨了,工作稳定了,职业荣誉感增加了。


▲(左)孙立辉(中)李广斌(右)李广健

三年前,犯罪嫌疑人王春学和前妻离婚,他怀疑是岳父岳母、妻弟和妻叔挑拨,自此怀恨在心,预谋杀戮。10月1日,王春学持刀杀死了前岳父和前妻侄,杀伤了前岳母和前妻叔,随后逃逸,并对女儿讲“杀了四个人”。

八家子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广斌带领辅警赶到现场,面对犯罪嫌疑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叫嚣,辅警李广健英勇无畏,对挥刀冲来的嫌犯王春学猛击一棍,民警李广斌在鸣枪示警无果的情况下,果断击伤了犯罪嫌疑人,后王春学抢救无效死亡。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