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中国留学姐妹在日遇害被全裸抛尸,键盘侠们却
时间:2017-07-17 08:59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周四(13日)晚上11点40分左右,日本神奈川县警方在秦野市寺山的县道旁边一处荒野草丛中,发现两个可疑包裹,里面藏有两具年轻女性尸体,而这正是本月7日失踪的一对中国姐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何网友却评论:只是个陪酒女没什么好可惜的?跟着主页君来看看吧

她们的尸体被装进了旅行箱,然后抛尸在日本的一个荒野,花一般的年纪,却在异国惨遭毒手。

生命竟以这样的方式从此被定格。

 

 

近日,一则“日本发现两袋中国尸体”刷爆了微博....

 

据日本媒体的最新报道,2017年7月13日,也就是周四晚上11点40分左右,日本神奈川县警方在秦野市寺山的县道旁边一处荒野草丛中,发现两个可疑行李箱,里面藏有两具年轻女性尸体,其中一具接近全裸,另一具还有少量衣物避体,并且均已腐烂。

 

经日本警方初步判断以及中国驻日大使馆证实,这两具面目全非惨遭杀害的女尸是此前失踪的中国两姐妹陈宝兰、陈宝珍的遗体。

这两姐妹来自中国福建,失踪前住在横滨市中区日之出町2丁目的一间公寓中。

姐姐今年25岁,2009年作为留学生来日,一直在饮食店打工。而妹妹22岁,是2012年才来到日本,目前在专门学校学习。

 

早在7月7日,日本警方就曾接到报案称“中国俩姐妹失踪”,原因是姐妹俩的女性朋友在6号就已经无法与两人取得联系,平时从未发生过此类事件,于是情急之下便报了警。

警方着手调查,在查看公寓的监控摄像头发现,监控中拍到了一名带口罩的男子曾于本月6日进入两姐妹的房间,并且7日凌晨曾携带旅行袋离开公寓。

警方表示有理由怀疑,这个男子与姐妹俩的失踪有关系,而那两个旅行袋很有可能就是姐妹俩的尸体。

 

动图来源:新京报

那么这个出入姐妹俩公寓,并且残忍犯案的男子是什么身份呢?

据悉,这个男子是姐姐打工饮食店的常客,是个没有什么正当职业的日本本地人,两人还曾交往过一段时间,并且存在感情和金钱上的纠葛。

起初,遇害姐妹俩的父亲以为这只是一件绑架案,但却怎么没想到自己的女儿们居然被这样残忍的杀害。

目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经要求日警方尽快查明我公民遇害案的真相,并且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日本方表达中国驻日本使馆对两姐妹生命安全的高度关注,希望日方全力侦查,尽快破案并及时将案件进展通报使馆及家属。

 

 

姐妹俩遇害的消息一经传出,随即引发了大家的关注,不少日本网友都对凶手表示了强烈谴责。


好可爱的姐妹花……太可怜了。在中国的父母一定饱受打击。合掌……


已经搞清楚了犯人的身份,麻烦尽快公开处理,早日逮捕了,大家才会安心。


请送去中国判刑!


一想到犯罪分子的手法如此残忍,将姐妹俩杀害并装入袋中,从电梯走出时竟面无表情,神态自若,真是让人不寒而栗,更觉此人已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而一想到姐妹俩在国内年迈的双亲,却得接受失去自己的子女的痛,主页君就觉得喉咙发紧,一阵心酸……

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骤然而逝,实在是令人感到痛惜。

 

不仅日本网友议论纷纷,中国网友也在微博上谈论此事发表评论:这是有多大仇多大怨才会残忍地将姐妹二人杀害,然后抛尸荒野。

要知道光是男女之间的爱恨情仇已经很吸引人了,更何况还是在日本这么一个情色业发展强盛的国家发生。

一瞬间,国内谣言四起。

然而这些谣言中有一些评价让人倍觉心寒:

“这俩姐妹之一是陪酒女,姐姐把该男子的钱都给骗光了,还想让自己的妹妹做假结婚,不作死就不会死,所以她们才被杀害。”

 

主页君在此不谈论姐妹俩与该男子间到底存在何种纠葛,但妄加猜测的评论实在让人寒心,就算是陪酒女,就算与男子有金钱纠纷,就活该被残忍杀害,活该被抛尸荒野,就可以大肆评论说她们死不足惜么?!

更有网友说出“谁让他们去日本,该死”的这种话....

 

 

 

对待同胞竟是如此的态度,实在是让人不寒而栗。主页君实在是不懂,面对自己的同胞惨死异国他乡,不悼念死者,不为他们发声也罢,竟还在说风凉话,说什么算他们活该去日本,真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同胞说出的话。

不仅如此,恬不知耻的键盘侠还开始攻击留学群体:

 

 

 

中国姐妹花惨死日本,北大女留学生章莹颖还没有找到,生死未卜、无数中国留学生远赴海外他乡学习知识,人身安全也因此面临挑战,求学之路又多了一些艰险。

固然,留学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所以有风险也该去考虑去承担,不必抱着一颗“玻璃心”去期待人们的理解,但这就代表键盘侠们可以对其恶意攻击、恶语相向了么?

国外的网友遇到此类事件尚有同情怜悯之心,可到了咱们自己这里,人已逝了还不够悲伤,键盘侠还要带着满身戾气地对着这些出国旅游、出国留学的同胞们发出恶毒的诅咒,这令主页君感到不解,也觉得无比痛心。

但主页君觉得国内还是有理性的小伙伴的,希望大家在面对这样的情况时,无视键盘侠的言论,千万不要被他们带跑,也不要相信他们,更不要去跟他们争个面红耳赤,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更无法说服一个三观跑偏的“键盘侠”,摆正自己的三观,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具有公责心的人,就足够了。

最后,主页君想说,人在海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请记住,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地方,只有相对安全的人。所以在治安再好的地方也不能疏于防范。

留学生之所以更容易被犯罪分子当作目标,原因就在于他们对身边环境不熟悉,从而容易将自己暴露在风险之中。

建议在留学前要了解好当地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在留学生活中要时时刻刻提高自己的警惕,交友一定要慎重,还要时时刻刻与自己的家人保持密切的联系。

你永远不是一个人,请为自己以及爱自己的人照顾好自己。

最后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早日迎来正义的真相!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