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山东首例“空中120”救援成功 家属仅掏199元
时间:2017-05-27 10:06 来源: 工人日报 点击:

  本报讯 (记者黄康)5月23日下午,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空中120”救援在山东潍坊、青岛两地上演。在这场极速救援中,一名出生仅24小时的先天性食管闭锁合并气管食管瘘患儿从潍坊诸城市人民医院转至青岛市妇儿医院进行抢救,全程仅耗时32分钟。此次救援是山东省首例院际医疗直升机救援。
  9点40分,青岛市妇儿医院医务科医务人员接到电话,获悉诸城市人民医院一名出生仅24小时新生儿病情危重,需转院救治。在核实病情后,青岛妇儿医院迅速启动应急医疗服务体系(EMSS)系统,与青岛市急救中心取得了联系。鉴于青岛地区雨天路面湿滑,加大了陆路转运风险,且患儿病情危重需紧急救治,在与家属协商后,青岛妇儿医院决定启动“空中120”转运任务。
  青岛妇儿医院随即与金汇通航公司青岛基地取得联系,与军航和民航确认航线调配,同时,跟诸城市人民医院进行远程沟通,寻找适合直升机的降落地点。在确定飞行窗口时间段后,青岛妇儿医院派出空中救援模拟训练经验丰富的心脏中心主治医师段书华和护士长刘娜,他们带齐急救设备与药品赶赴诸城。在当地多部门协调下,14点42分,直升机在诸城安全降落,并于14点56分护送患儿登机、返航。
  15点25分,搭乘着患儿的直升机从天而降,医护人员立即奔向直升机,将患儿紧急送往CCU(冠心病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自诸城起飞到降落青岛,前后历时半个多小时,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据了解,参与此次救援行动的航空公司在考虑了患儿家庭的情况后,减免了大部分费用,最终患者家属仅象征性地负担了199元的费用。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