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杭州别墅业主养蜜蜂扰邻近十年:多部门管不了
时间:2017-04-26 14:31 来源: 澎湃新闻 点击:

“我们今天联系了浙江省蜂业协会,对方答应来接收这些蜜蜂,业主也表示同意,本周内就能把蜜蜂搬走。”4月25日,杭州市金成花园所在的竞舟社区书记田蓉萍向澎湃新闻表示。

业主家的蜂桶。 本文图均为 钱江晚报 图


业主家的蜂桶。 本文图均为 钱江晚报 图
和普通人养小猫小狗不同,杭州金成花园别墅业主金先生的“宠物”是养在自己院子里26桶蜜蜂。在他养蜂的近十年里,蜜蜂们钻进邻居家筑巢、蛰伤老人小孩,引得多名邻居联合签名抵制。
金成花园位于杭州市区。据金先生告诉物业,蜜蜂最初是自己飞来他家做窝的,他觉得好奇,特意买了养蜂的书和蜂桶,之后便越养越多。每年蜜蜂产蜜,金先生会找专人来取蜜,一部分自己吃,一部分送人。

业主家的蜂桶。


业主家的蜂桶。
金先生自己蜜蜂养得有滋有味,可害苦了一众邻居。澎湃新闻从小区物业了解到,半个月前,蜜蜂飞到金先生的邻居蒋先生家做窝,为了捅蜂巢,蒋先生的胳膊被蛰得肿起来;去年,一位60多岁的业主被蛰得脸都肿了,治疗花了近两千元。还有业主向物业反映,蜜蜂嗡嗡乱飞,把门窗都关严实了,还能从空调孔的缝隙飞进家里。

邻居被蜂蜇到。


邻居被蜂蜇到。
“邻居们之前来找我们反映,社区也找了城管、消防、农业部门,可都说小区居民养蜜蜂不归他们管。”田蓉萍表示。据《钱江晚报》报道,杭州农业部门表示其职责是对养蜂产业提供技术指导;消防部门称会视情帮助清除蜂窝;城管部门则表示,蜜蜂不属于家畜,是昆虫,不在城管的管理范围内;物业也与金先生进行过沟通,但金先生不同意搬走蜜蜂,物业没有强制权。
“这次,邻居们联合签名来投诉,我们又和金先生进行了沟通,他终于同意把蜜蜂处理掉,但必须是专业的养蜂场或是蜜蜂研究机构来接收,不能把蜜蜂弄死。”田蓉萍向澎湃新闻表示。
4月25日,社区联系上浙江省蜂业协会。“我们已经和金先生联系过,这两天就能上门接收蜜蜂。这些蜜蜂将用于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蜜蜂课题的研究,金先生对这个处理也表示支持,愿意无偿提供蜜蜂。”协会秘书长郑火青副教授告诉澎湃新闻。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