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女子为变网红脸请“美容师”宾馆注射肉毒素中
时间:2017-03-28 15:42 来源: 生活报 点击:

  生活报3月28日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哈市李丽(化名)20岁出头,青春靓丽,但一直觉得自己脸部轮廓不完美,想变得更美一些。近日,她在微信朋友圈认识了一个自称“从事美容行业”的朋友。这位朋友称自己有可以瘦脸的“肉毒素”,注射后能让李丽拥有一张和“网红”一样的脸。
  为早日变美,李丽草率地与“美容师”相约在一家宾馆房间内,在无任何防护措施和无菌操作的条件下注射了肉毒素。“美容师”先在李丽左侧咬肌处注射了1mL,约1分钟后李丽开始头晕,休息10分钟后才缓解。随后她的右侧咬肌处又被注射了1mL肉毒素,约2分钟后,李丽不仅头晕,还开始恶心、心慌等。“美容师”立即给她服下4粒速效救心丸,心慌虽缓解了,但李丽仍感觉头晕、恶心。随后,状况越来越差的李丽被120救护车送至黑龙江省第二医院救治。
  入院时,李丽浑身乏力、脸部发热、张口和吞咽都十分困难,非职业中毒科的接诊医生详细了解病情后,立即对其采取血液灌流治疗,促排泄、保护各脏器支持治疗,力求最大程度清除患者体内毒素,将损害降至最小。经过医护人员不懈努力,李丽病情得以稳定。
  据了解,近年来,肉毒素被求美人士广泛使用。据省二院专家介绍,肉毒素是“肉毒杆菌毒素”的俗称,是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的毒性蛋白质,有很强的神经毒性。肉毒素最早被用来作为生化武器,能破坏生物的神经系统,使人头晕、呼吸困难、肌肉乏力等,后来被医学界用来治疗面部痉挛和其他肌肉运动紊乱症。肉毒素在我国使用已有10多年。对于其安全性,不少医生表示,肉毒素在美容方面的运用非常微量,通常情况下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但不排除意外情况。
  省二院非职业中毒(生活中毒)科主任韩贞琳提醒,应到正规医院选择有经验的医生进行正规的医学美容,不要一味求美,健康最重要。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