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村民将草乌当玛咖误食导致11人中毒
时间:2017-03-09 09: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昆明3月8日电 (王艳龙)记者8日从云南省弥渡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一村庄11名村民聚餐,将草乌当作玛咖误食,出现疑似乌头碱中毒症状,被送医治疗。

  3月7日下午,弥渡县寅街镇勤劳村委会三甲营一村民邀约亲友共11人聚餐,因将草乌当作玛咖误食,餐后就餐人员先后出现恶心、呕吐、口舌麻木、四肢无力等症状,后送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救治,初判疑似乌头碱中毒。

  目前,有1人转大理大学附属医院救治,3人转大理州人民医院救治,7人在县中医院继续观察治疗,救治工作正有序开展。

  草乌别名乌头、五毒根等。其含乌头碱,用之不当,极易引起中毒。弥渡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草乌、附子(附片)是毒性中药材,不是食品,擅自加工和食用草乌、附子(附片)等有毒中药材是一种用生命作代价的冒险行为,切莫以身试“毒”,对不明食材要杜绝食用,防止类似中毒事件的发生。(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